首页 > 公益文教 > 建立新团队 展现新气象 吉安乡救国团新任会长由高德全接任(更生新闻网)

建立新团队 展现新气象 吉安乡救国团新任会长由高德全接任(更生新闻网)

记者田德财/报导
吉安乡救国团1月20日上午10时假吉安乡创客栈举办113-114年新卸任会长交接典礼,典礼由花莲县救国团指导委员许张礼主持,吉安乡团委会义工出席踊跃。包括县政府中区服务中心主任赖锦昌、傅崐萁立法委员主任李松年、吉安乡长游淑贞、代表会乡民代表刘静文、乡民代表高德安、县团委会总干事林耀埜、团友会会长黄夏明、副会长廖建智、总干事杨陈荣、副总干事林璋美、副总干事郭素兰、吉安乡公所专员陈柏帆、玉里镇会长曾伟政、工青队总干事黎彦志、颜光香组长等均到场观礼,典礼简单隆重。

首先县政府中区服务中心主任赖锦昌肯定吉安乡救国团一路走来,对社会服务与公益工作不余遗力,期盼未来有更多的青年朋友投入吉安乡救国团的行列,扩大社会参与及服务。
傅崐萁立法委员主任李松年肯定救国团多年来,无怨无悔,默默服务的用心。救国团亦是三、四、五年级生美丽的回忆,办理战斗营、健行队「自强活动」带领青年朋友走向山巅, 走向海洋,留下年轻时美丽的回忆。他鼓励救国团应该继续办理中横健行自强活动,为这些人创造怀旧活动,制造主流话题,为这个时代的休闲活动,领航出健康及温馨的台湾奇蹟。
吉安乡长游淑贞亦指出,救国团一直以来服务广大青少年朋友,号召许多充满理想、热情的年轻朋友参与,也培育造就了无数国家优秀人才。她期盼唤起更多年轻朋友对社会服务工作的热忱,一起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发挥年轻人的创意与活力,为社会国家服务。

典礼由花莲县救国团指导委员许张礼担任监交人,他看到现场有许多年轻朋友也投入救国团的行列,成为新的工作伙伴,让他深受感动,他说救国团是第一个以青年为服务对象的非营利组织,关心青年、辅导青年,这代表了救国团是一个充满年轻活力的团体,相信年轻世代的加入将是救国团一股重要的力量。另外救国团亦引领台湾风气之先的义工制度,流传义工之间朗朗上口的口号「一日救国团 终身救国团」、「一人救国团 全家救国团」、「让别人快乐,自己也快乐」,「快乐的傻瓜」均代表救国团在我国「青年服务」志愿服务中不可抹灭的时代意义。
会中由花莲县救国团林耀埜总干事代表总团部颁赠感谢状及纪念品予卸任的钟凤珍会长、李丽幼副会长及高德全总干事,钟会长亦代表上台致卸任感言,在场义工们均给予热烈掌声,表达对她这2年对吉安乡救国团的付出给予肯定。他除了肯定卸任会长钟凤珍的贡献,也期勉新任会长高德全继续传承,承担责任,分享荣耀,未来会秉持卸任钟会长服务精神,继续认养吉安苗圃,推动吉安乡美化绿化工作,展现为青年服务的热忱,承担新的工作挑战与责任。
新任领导干部名单分别如下:会长高德全、副会长吴桂梅、总干事萧善杰、活动组长庄秀琴、行政组长钟淑娟、联络组长陈永晃、研修组长李毓恒 及研发组长马诸妙。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