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吉安乡救国团持续认养吉安苗圃 爱我家园 关怀环境 推动绿美化工作(中央社)

吉安乡救国团持续认养吉安苗圃 爱我家园 关怀环境 推动绿美化工作(中央社)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30130 11:43:51)吉安乡救国团日前举办吉安苗圃环境清洁日活动,由会长钟凤珍率领,总共清扫5袋的垃圾,钟凤珍表示,感谢义工积极参与,才能让吉安苗圃的环境整齐清洁。
一早花莲县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吉安乡救国团会长钟凤珍、服务组长徐小梅、组员阮奕慧及辅导员王俊华,带领16位义工参与下,进行吉安苗圃等清扫活动,共清扫5袋的垃圾。虽然飘着细雨,但大家还是为维护环境热心公益不遗余力,为提升社区居民良好生活环境,结合社区力量,回馈乡里,带动乡民参与,唿吁清洁家园大家一起来,共同为地球环境清洁尽一份心力。 救国团主委邹永宏表示,救国团为善尽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推广各项公益活动,公共环境维护需靠社区力量及民众共同来支持,并特别感谢吉安乡游淑贞乡长的大力支持,藉认养吉安苗圃抛砖引玉邀请大家一起来做环保做志工。并藉由大家共同清扫吉安苗圃,唿吁乡民要爱惜美好环境和维护生活环境,发挥公德心,勿将垃圾废弃物任意丢弃,并且在日常生活中落实垃圾减量、资源回收循环再利用及绿色消费的环保行动。
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花莲县共有14个救国团基层团务组织响应认养道路、公园和海岸,于每个月第二个星期日举行环境清洁日扫街活动,也希望民众共同清除住家週边环境、遛狗不留便、认养社区公园及加强公厕之清洁维护,使花莲成为台湾旅游环境最佳的友善及干净美丽城市。吉安乡长游淑贞指出,吉安苗圃虽是例行性的打扫,透过吉安乡救国团号召社区民众参与是非常有意义的,尤其是新冠肺炎防疫期间,救国团义工仍不减公益热情除了做好个人防疫外,在全国青年关怀月期间,更以实际行动一同响应捲袖除草、弯腰捡垃圾、打扫厕所,让公益触角散传社会每个角落。同时,也藉此清扫吉安苗圃,加深青年朋友及社会大众对居住环境的认同,唤起共同维护好山好水好环境的环保意识。为了落实社会服务认养社区公园,每月安排时间定期定时定点整理,而吉安苗圃是吉安乡救国团第二个认养的社区公园,除每月安排15~20位义工进行环境的整理。过年前一週亦动员16位义工前来清理,过程当中,除杂草落叶、保特瓶、铁罐、碎玻璃与饮料杯、菸蒂、槟榔渣等,将环境整理的焕然一新。会长钟凤珍表示下个月2月4日还要继续带领义工到吉安苗圃办理新春团拜暨会员大会摸彩活动,届时欢迎义工暨眷属共同来参与。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