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光復乡救国团响应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中央社)

光復乡救国团响应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中央社)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20426 16:32:17)由花莲县救国团、傅崐萁立法委员服务处与光復乡救国团共同办理爱心捐血活动,日前在光復乡救国团会长吕光辉的带领下,假光復警分驻所前办理「捐血一袋 救人一命」捐血公益活动。光復乡亲热情捲袖捐血,发挥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爱心。当日县政府中区服务中心副主任林荣禄及副主任孙春玉也代表 县长至现场关心捐血民众,另立法委员傅崐萁服务处主任叶佳兴、捐血中心主任蔡佳芊及光復乡救国团谘询委员江进福及光復高职主任古汉威均莅临捐血活动现场,共襄义举。光復乡救国团会长吕光辉率领义工伙伴,号召乡亲在防疫安全距离下挽起衣袖,解救血荒带头响应捐血作公益,以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更多的爱心。

光復乡每年定期举办捐血活动,感谢乡亲热情捐血,为血库解决血荒问题贡献一已之力,也感谢义工们热情贊助,共襄义举。当日总计32人捐出热血,共募得44袋,总计11,000CC帮助有需要的人,热情捐血的乡亲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爱心外,协助活动进行的义工们也可以从服务过程中学到无私奉献的精神,是非常有意义的服务学习。

光復乡团委会会长吕光辉表示:虽然全台疫情蔓延,影响民众捐血意愿,但捐血中心在万全准备下,做好防疫措施,民众亦安心捐血。并透过光復高职主任古汉威鼓励年轻人捐热血,特别提供多功能爱心伞、慢城豆奶及精美茄芷袋,希望藉此鼓励年轻人持续加入捐血的行列。

花莲县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亦表示:救国团「抛砖引玉」响应捐血活动,发挥社会企业影响力,结合各公益社团的力量,携手将捐血助人的义工精神延伸传递到需要的角落,持续发扬及传承,嘉惠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贡献社会,为花莲带来更多正向的能量。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