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有爱无碍、关怀台湾」花莲县救国团办理身障朋友阳光之旅

「有爱无碍、关怀台湾」花莲县救国团办理身障朋友阳光之旅

记者田德财/报导
为关怀弱势族群,邀请肢体障碍朋友走出户外迎向大自然,体验无障碍空间与扩大人际生活圈,并促进社会大众对无障碍环境的重视。花莲县救国团于日前办理「有爱无碍、关怀台湾」身障朋友阳光之旅活动,一早吴东昇议员及陈惠卿市民代表就来关心参与,并赠送舒跑饮料慰勉身障朋友及志工们的辛劳。本次活动邀请社团法人花莲县肢体伤残福利协会身障朋友、眷属等85位参加。

此项活动结合花莲县幼狮青年协会及社团法人花莲县肢体伤残福利协会共同办理,社团法人花莲县肢体伤残福利协会理事长简万财为了感谢花莲县救国团规划这么有意义的身障之旅,代表协会致送感谢状给花莲县救国团,由总干事林耀埜代表接受。

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结合爱心社团、青少年学子、建立青年服务学习的平台并持续关照弱势族群,一直是花莲县救国团的服务宗旨。我们于98年起已经连续14年为身障朋友办理相关活动,协助身障朋友走出户外、拥抱大自然,享受芬多精的洗涤,并让身障朋友渡过一个欢乐的假期。此次活动安排身障朋友前往亚泥生态园区参观,园区有全台佔地最广的蝴蝶、竹节虫生态园,让身障朋友欣赏到数十种美丽的蝴蝶跟伪装大师竹节虫,园区也特别安排解说员带领身障朋友认识园区的生态及植物,活动中安排救国团真善美联谊会最美丽的义工们温馨陪伴及协助,唿吁花莲县有爱心的社团一起响应为身障朋友服务的行列,散播热情散播爱,让服务的意念化为实际行动遍佈于花莲每一角落。

中午前往天祥青年活动中心安排参加人员享用美味自助式风味餐。下午前往光隆博物馆参观,光隆博物馆是一座结合花莲矿石产业以及宇宙科学的主题乐园。佔地3000坪,全馆分为三层,并规划了20多个展示区。一楼为地球与太空科学主题展示,以及恐龙区;二楼为幽浮馆,展示外星人模型;三楼为化石馆,展出珍贵馆藏化石。并有『艺品展售区』,展售花莲出产的各种玉及其加工品。

藉由此活动让肢体障碍朋友感受到救国团关怀弱势的用心,同时让服务的义工伙伴们,对肢体障碍者生活的不方便有同理心,让关怀弱势发自内心做起,未来能服务更多的身障朋友。一整天行程充实,活动内容精采,让花莲县肢体伤残福利协会身障朋友及眷属们能深刻体验与参与各项活动,收穫满满。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