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探索教育 > 救国团办理平和国小探索教育 带领学生体验学习

救国团办理平和国小探索教育 带领学生体验学习

救国团办理平和国小探索教育 带领学生体验学习

2023-07-08

记者田德财/报导
平和国小为发展品德教育、训练学生团队合作,藉由引进救国团的探索活动,利用放暑假前办理品德探索活动,以混龄方式将全校小朋友分成4小队,在活动中让大孩子带领着小朋友共同来参与活动,藉此训练孩子的领导能力。平和国小校长柯维栋说,透过课程安排,让学生有不一样的学习体验,也为学生学期生活增添丰富美好的回忆。

课程在救国团探索教育讲师古汉威主任的规划设计下,同学们参与体验单元活动,都展现认真的态度与专注的精神,讲师亦唤起学生快乐学习的热忱与兴趣。在活动课程单元中,体会到接受同学的帮助与同学们通力合作,激励团队动能,更容易达到目标。
尤其在探索过程中,让同学更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能力与愿意尝试挑战的勇气,感动团队给自己的支持。以后在生活上、学习上遇到任何问题绝不要轻言放弃,更要寻求团队帮助,同学间更应互相鼓励扶持,团队合作,帮助自我突破极限,提起勇气,克服困难可使自己发现,原来自己也这么杰出。

这二天的体验课程,让参与的同学非常的充实、又感动,挑战自己的极限,是一件非常快乐的感觉,懂得与人互动,说出自己心中的需求与想法,提昇心灵成长,同学们都非常兴奋。
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结合五感体验的融合学习,让学习更贴近生活。体验课程经由探索教育讲师多元丰富有趣的设计,引导学生自我自信心建立与永不放弃精神,再加上同学们的分享回馈,得到更多启发与心得。平和国小校长柯维栋特别感谢救国团的规划设计与引导,给全校学生再一次的学习成长,学生们都非常兴奋,收穫满满,留下美好的回忆。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