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2022全國幼獅青年盃花蓮區HLB三對三籃球鬥牛賽 花蓮高工熱鬧開打(中央社)

2022全國幼獅青年盃花蓮區HLB三對三籃球鬥牛賽 花蓮高工熱鬧開打(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31 10:42:19)2022全國幼獅青年盃花蓮區HLB三對三籃球鬥牛賽,(27)日上午於花蓮高工活動中心熱鬧開打,一百多位籃球好手同場競技,賽程分成四組,在激烈的預賽及決賽後,各組冠軍將代表花蓮區參加宜花北北基北區複賽,再獲勝隊伍將於111年10月8日(星期六);位臺北市南港運動中心參加全國賽爭取新台幣20,000元冠軍獎金。

本次比賽獲得花蓮縣政府及花蓮市公所大力支持,國立花蓮高工校長黃鴻穎提供具空調設施的活動中心供選手比賽,參加比賽球員說在室內有空調的球場中打球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更能專心展現球技爭取全國賽門票。在激烈的比賽過程中產生各組冠軍分別是大專男子組:由慈濟大學組成的「唱名三次未到下一隊」隊伍,大專女子組由台北市立大學組成的「三朵花」隊伍,高中職男子組:由地主隊花蓮高工組成的「我們來爭第四名」隊伍,高中職女子組:由四維高中組成的「你們都是來搶第二的」隊伍。

主辦單位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特為本次球賽設計兩項特別獎項分別為創意隊名獎及創意隊服獎,鼓勵球員發揮球技也發揮創意,本次創意隊名分別是高中職女子組由來自玉里鎮就讀花蓮女中呂同學組成的「我們教練像妖怪」及大專男子組由來自花蓮市就讀中國醫藥大學徐同學組成的「『籃』不住我」獲選。創意隊服獎分別由慈濟大學球隊獲得,主辦單位安排該隊伍與花蓮高工兩位傑出校友:花蓮市長魏嘉賢與花蓮市民代表副主席李振瑋及HGBA會長程德凡組成的隊伍進行開幕示範賽,魏市長表示疫情趨緩新的一波疫情蠢蠢欲動之際,他鼓勵應該多運動提升免疫力,尤其幾天後各級學校將陸續開學,希望同學們在課業之餘多參與各類運動,花蓮市公所籌建中的中山公園風雨球場,完成後將是喜歡籃球運動的好朋友們絕佳選擇地點。

本次大專男女組除花蓮本地慈濟大學、慈濟科技大學及大漢技術學院參加外,台北市立大學也組成多隊來花蓮參加比賽,花蓮子弟在外求學的城市科技大學、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佛光大學、國防醫學院及台灣大學等也在名單之內。高中職男女組花蓮女中、花蓮高中、花蓮高工、花蓮高商、四維高中皆有組隊參加,花蓮縣中區傳統強隊光復商工也組隊參加本次比賽,為鼓勵花蓮縣市球員參加主辦單位特請麥當勞花蓮楊董事長提供超值餐券鼓勵獲勝隊伍。

本次比賽圓滿結束要感謝花蓮全民運動推廣協會HGBA程德凡會長支援專業裁判群,讓賽程順利進行,也感謝台灣本土廠商健將股份有限公司提供ANGO專業優質系列籃球,讓球員能發揮平時訓練手感爭取好成績。最後各級球員拋開比賽肅殺氣氛,賽後都結交好友並相互以手機加好友方式聯繫,大家相約明年見!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