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111年花蓮縣「愛的循環系列活動自強親子手作-親子玩創意」(更生日報)

111年花蓮縣「愛的循環系列活動自強親子手作-親子玩創意」(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由花蓮縣救國團之友聯誼會及花蓮縣幼獅青年服務協會主辦,財團法人花蓮縣慈恩竑文化藝術基金會協辦,花蓮家扶中心承辦的111年花蓮縣「愛的循環系列活動-自強親子手作-親子玩創意」活動,於9/17上午假中華電信美崙會館辦理,60名家長與孩子大手拉小手懷著憧憬喜悅心情前來參加活動。救國團之友會副會長胡毓恩主持開幕式,鼓勵自強親子們培養「感恩、合作、助人」的觀念,建立良好的心態以面對生活的種種挑戰。

向來十分關注弱勢群族的縣長徐榛蔚,更在百忙中趕來關心自強親子們,鼓勵在逆境中要保持樂觀,懂得堅強面對挑戰和求助資源。縣長媽咪的一席話,讓全場自強家庭的親子們深深感動,大家頻頻呼喊「謝謝縣長媽咪!我愛您!」。縣府北區服務處副主任張治華、團友會總幹事曾金龍及幹部們均親至會場關切活動的進行。

活動的主題規劃親子手作課程,在花蓮家扶小舖所培力的4位布藝師帶領下,與參加活動的親子共同發揮創意動手完成二項DIY作品。花蓮家扶致力於培力工作,此次活動由培力中的家長擔任講師的角色,由他們設計課程及學習帶領活動,二項DIY的作品分別為襪子娃娃及手提袋,毛毛蟲襪子娃娃,有個很重要的意涵,即是蛻變,鼓勵參與的親子,有朝一日從毛毛蟲蛻變成美麗的蝴蝶,得以自由飛舞,飛往美好未來,手提袋是一個實用性高的作品,能讓孩子們裝進書本或是想放入的物品,手提袋也是給予參加者的祝福,希望他們把知識及愛「袋」著走,活動課程的設計,皆富含巧思,也透過活動舞台,讓布藝師們將平日所學的技能有所發揮,藉此也展現他們的自信及成就感。

以愛的循環為主題的活動,融入的親子的共作,也回應了家扶推動的家庭服務,在社工的服務現場看見,忙於張羅生計的家長,安排家庭日的活動,對於增進親子互動關係及放鬆身心,皆有所幫助,從此次活動觀察,孩子及家長專注的的表情,及在過程中的創意發想,共作共玩的將二項作品完成的開心模樣,且從活動的分享看見,家長及孩子大都表達很喜歡這次的活動。有孩子表達,因為活動讓他和家人一起動手作毛毛蟲和袋子,他覺得很開心,有孩子說,可以增加和媽媽的親密度,也有許多孩子用畫畫的方式表達他們參加活動的心情。還有孩子說,第一次和家人玩得這麼開心,能為家庭共創美好的在一起經驗,也就達到此次活動的目的。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