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青年關懷月 光復鄉救國團 認養環河公園守護環境(更生日報)

青年關懷月 光復鄉救國團 認養環河公園守護環境(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花蓮縣救國團宣示推動全球環保行動,及垃圾減量、資源回收,提倡全民環保休閒活動,呼籲社區民眾對環境保護的重視,並可同時兼具休閒與健康的重要性。


光復鄉救國團舉辦認養環河公園環境清潔日活動,由會長呂光輝、副會長鍾瑊、總幹事李旭原及諮詢委員曹梅花等人率領,帶領義工近廿人,進行環河公園清掃活動,總共清掃8袋的垃圾。呂光輝表示,感謝義工積極參與,平日在鄰里帶動環保,定期定時定點的打掃,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並利用周末假日,結合當地民間社團或學校,宣傳環保理念,共同維護環河公園的環境整齊清潔。


會長呂光輝表示,環河公園是光復鄉救國團第一個認養的社區公園,除每月安排十五至廿位義工進行環境的整理。過年前亦動員十位義工前來除草,將環境整理的煥然一新。生活在美麗的花東縱谷,救國團亦結合國立光復高職古漢威主任帶領學生參與服務學習,讓學生深刻的體會,在環境清潔過程中,垃圾被民眾輕易的丟棄,會造成後續生態環境的浩劫。正因為光復鄉救國團落實社會服務認養社區公園,所以,贏得光復鄉民眾的認同與肯定。


救國團三月份青年關懷月的主題是「青春花漾 就跟我們這Young」,全體義工更應身體力行帶動環保意識,落實環保的日常生活。期盼透過大家的努力,一起為環保共知、共識、共行,讓地球成為一個清新美麗的淨土。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