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花蓮縣社會優秀青年 選拔名單出爐 卓馨茹女士將代表花蓮縣至台北接受全國表揚(中央社)

花蓮縣社會優秀青年 選拔名單出爐 卓馨茹女士將代表花蓮縣至台北接受全國表揚(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224 16:14:47)為慶祝112年青年節及擴大辦理救國團成立71週年系列活動,由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救國團主辦、花蓮縣幼獅青年服務協會承辦的社會優秀青年表揚活動,在救國團會議室辦理評選會議,由花蓮縣各界慶祝青年節評審小組召集人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指導委員施火秋、花蓮縣家長協會創會理事長楊奇峰及毅恩興有限公司(花蓮麥當勞餐廳)董事長楊政道等4位評審評選,最終選出42位優秀青年,並由德力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卓馨茹女士代表花蓮縣接受全國表揚,另外41位受獎人員將於3月29日下午2時在吉安鄉阿美文物館辦理花蓮縣各界慶祝112年青年節表揚大會中接受隆重表揚,歡迎各界前來共襄盛舉。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優秀青年代表著吃苦耐勞及奮發向上的精神,這次評選標準除了年齡上限制18至45歲(出生日期在民國67年元月1日以後,民國93年12月31日以前)之間外,最重要的是必須品德才能足為青年楷模,並且有具體優良事蹟及符合職業代表性。本次總共有各機關學校社團推薦45位候選人參加評選,經過二階段評選審查與投票,共有42位獲選且熱心參與公益活動,具體表現相當出色。四位評審委員均秉持公開、公正、公平為原則之下,經過初、複選,計有42人(卓馨茹、唐嘉萍、楊慈、林錦燕、張綺砡、吳尚澄、洪珮娟、蕭琦諭、張瑋、張議云、連柏誠、吳治緯林芷瑩、曾雅萍、洪丞緻、朝淑卿、邱子容、姜麗萱、楊景萍、梁温潔、蔡燕怡、張艾菲、游士徵、翁雅慧、王怡方、邱毓賢、黃鈺筑、吳汶諭、康騰芳、黃桂蓉、曹心怡、陸思敏、馮紀國、高榮俊翰、楊孟惠、張世穎、姚孟君、范森堯、呂姚宇謙、林威均、陳齊毅、林奕昇)獲選花蓮縣社會優秀青年代表,每一位社會優秀青年,除有具體優良事蹟,品德才能為花蓮年輕世代的楷模。

同時評審小組亦選拔德力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卓馨茹將代表花蓮縣至台北接受全國表揚,其獲得評審委員極高肯定與讚賞,卓馨茹女士創辦花蓮縣弱勢婦女展業協會,擔任第一屆及第二屆理事長,協助弱勢婦女及二、三度就業婦女、高齡就業婦女職場返回各項業務推展。另創建馨心月子餐,在全台已有3間直營月子餐公司,服務近50.000名新手媽媽,且長期贊助勵馨基金會,幫助了許多未婚生子及小小媽媽服務個案,用幸福的味道照亮產後媽媽的心靈。並於109年初,在花蓮地區成立「萬通國際人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花蓮中原分公司」為第一間連鎖人力仲介公司,幫助了至少800位需要居家外籍看護工或家庭幫傭工的家庭,讓需要協助的家庭獲得一份支持的力量。為行銷在地小農所種植的各式各樣農產品,成立「德力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花蓮多間長照中心及養護機構的長者餐點,讓在地的長者們都能享用花蓮健康有機及營養豐富的美食。這些服務事蹟及得獎奮鬥心路歷程的成功典範,都是值得青年朋友一起共同學習成為青年榜樣,透過每年青年節的選拔,藉由社會上各界的力量,共同發掘優秀青年,鼓勵青年,關心青年、輔導青年,利用這股『善』的力量來幫助年輕、有理想、有熱情的青年,讓青年也能夠出人頭地、出類拔萃。

 

花蓮縣社會優秀青年 選拔名單出爐 卓馨茹女士將代表花蓮縣至台北接受全國表揚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