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花蓮縣救國團關懷弱勢家庭 致送愛心急難扶助金活動

花蓮縣救國團關懷弱勢家庭 致送愛心急難扶助金活動

記者田德財/報導(更生日報)
    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關懷社會弱勢族群及家庭,日昨在縣團委會總幹事林耀埜、輔導員陳林及傅崐萁立委服務處主任董佳穎等人的陪同下,至民孝里林園一街慰問翁Ο晏同學並致送愛心急難扶助金伍仟元及代表境香氛spa店捐贈白米等民生物資數箱,讓受助家庭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溫情。
    翁Ο晏同學家境清寒,父母親已經離異,翁同學長期由祖母打零工扶養,為低收入戶,近來祖母身體微恙,經檢查罹患口腔癌第三期在門諾醫院化療,屋漏偏逢連夜雨,禍不單行,父親中風臥病在床,長期在部立花蓮醫院治療,生活更是雪上加霜,目前經濟頓失所措,生活陷入困境,急需社會善心人士及團體慷慨解囊,給予適時救助,共同援助翁Ο晏同學的家庭渡過難關。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現今M型社會下,貧富懸殊日益擴大,花蓮縣救國團除將持續結合社會資源,鼓勵民間參與社會服務工作以照顧弱勢族群外,更結合一群樂善好施的企業主積極參與企業之社會責任,共同來推動散播愛心種子。是項愛心急難扶助工作將持續進行,讓本縣受扶助者能深切感受到救國團的關懷、重視與尊重。
    花蓮縣救國團主任委員鄒永宏表示:救國團本著愛護青年學生之宗旨,以「濟急不救窮」的原則,發掘瞭解急難扶助個案狀況,予以適當之關懷與扶助。扶助項目有(一)傷病扶助-罹患重病或遭遇意外傷害,經濟陷入困境者。(二)生活扶助-家庭突遭意外或特殊困難;生活陷入困境者。(三)公益活動-辦理弱勢族群服務活動。希望藉此拋磚引玉,特別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心外,未來將秉持著「我們為青年服務,青年為國家服務」的服務宗旨,持續關懷弱勢家庭,展現具體行動關心,讓其真正感受社會的溫暖。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