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花蓮縣救國團送愛心急難扶助金幫助弱勢家庭

花蓮縣救國團送愛心急難扶助金幫助弱勢家庭

                                                      救國團拋磚引玉 致送愛心急難扶助金幫助弱勢家庭
  
記者田德財/報導
 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關懷社會弱勢族群及家庭,5日在急難扶助金管理委員周淳卿及縣團委會總幹事林耀埜、輔導員陳林、李勁逸等人的陪同下,至吉安鄉干城村慰問李政賢並致送愛心急難扶助金伍仟元,讓受助家庭感受到社會的溫馨與溫情。
    李政賢原服務於花蓮榮家,平日熱心助人,經常利用周末假日擔任義工,且侍親至孝,惟十年前與大陸妻子離異後,家中經濟均由其負擔,另母親年事已高長期臥病,所需看護及醫療費用龐大,不料年前他工作時突然腦中風,送私立慈濟醫院做腦部手術,後雖康復,已無法自主管理,需依賴輪椅及助行器勉強行動,無法工作,家中經濟頓失依靠,生活陷入困境,急需社會善心人士及團體慷慨解囊,給予適時救助,共同援助他的家庭渡過難關。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救國團急難扶助基金是救國團義工及社會善心人士共同募集而來,以專款專戶方式管理,長期關注突遭困境弱勢家庭,以救急不救窮的精神,即時提供金援扶助,希望拋磚引玉匯集更多社會愛心幫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因現今社會貧富懸殊日益擴大,花蓮縣救國團除將持續結合社會資源,鼓勵民間參與社會服務工作以照顧弱勢族群外,更結合一群樂善好施的企業主及醫生積極參與企業之社會責任,共同來推動散播愛心種子,扶助低收入戶走出貧困。
    花蓮縣救國團急難扶助金管理委員周淳卿表示:疫情期間愛心不間斷,是項愛心急難扶助工作將持續進行,讓本縣受扶助者能深切感受到救國團的關懷、重視與尊重。救國團本著愛護青年學生之宗旨,以「濟急不救窮」的原則,發掘瞭解急難扶助個案狀況,予以適當之關懷與扶助。扶助項目有:
(一)傷病扶助-罹患重病或遭遇意外傷害,經濟陷入困境者。
(二)生活扶助-家庭突遭意外或特殊困難;生活陷入困境者。
(三)公益活動-辦理弱勢族群服務活動。藉此特別感謝各界善心人士及義工們的愛心外,未來將秉持著「我們為青年服務,青年為國家服務」的服務宗旨,持續關懷弱勢家庭,展現具體行動關心,讓其真正感受社會的溫暖。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