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花蓮縣救國團與真善美聯誼會公益活動 關懷失智長者 一起守護記憶樂活健康(更生日報)

花蓮縣救國團與真善美聯誼會公益活動 關懷失智長者 一起守護記憶樂活健康(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更生日報)
花蓮縣救國團與真善美聯誼會於十五日辦理『守護記憶、樂活健康』-關懷失智長者公益活動,歡迎會由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主持,吳東昇議員服務處林麗鈴主任、真善美聯誼會會長廖安妍、副會長林若榛及總幹事許景瑄,縣團委會服務組長伍東輝、活動組長徐小梅、阮奕慧區主任及黃麟凱輔導員均到場參與,並邀請失智社區服務據點長者參加,共六十餘人參與。首先邀請余美子講師做健康宣導講座,提升對失智症及老人保健的預防與認知。接著安排曾惠滿組長教授活力健康操,希望透過訓練課程刺激長者認知系統及感受到成就感,培養每個人都能在生活中友善支持失智症者,提升社會對失智症之關注與關懷。
真善美聯誼會近年持續以「守護記憶、樂活健康.關懷失智長者」為主題辦理公益活動,目的就是希望面對人口老化的趨勢,秉持尊重生命與社會關懷,發揮真善美女性溫柔的社會關懷力量,加深民眾對失智症之認識、關注、預防治療及照護工作,協助銀髮族失智長者適應並融入快速變遷的現代化社會,共同營造成功的老化社會。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近年來失智症人口逐步增加,全世界每七秒發現一位失智症患者、全台灣每年增加一萬名失智症患者、二○六○年據預估台灣失智人口將超過八十萬人,照顧失智老人將成為下一個青壯年世代非常沉重的負擔,而花蓮縣老年人口比例居高,失智症問題更是一刻不容緩、不容忽視,希望藉由活動的宣導能夠讓民眾認識失智症、預防失智症、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降低失智症的發生。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