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花蓮縣救國團第一季社會團務工作會報 會中決議捐贈睡袋及5千枚醫療口罩給烏克蘭難民(中央社)

花蓮縣救國團第一季社會團務工作會報 會中決議捐贈睡袋及5千枚醫療口罩給烏克蘭難民(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314 17:06:04)救國團花蓮縣111年第一季社會團務工作會報,(12)日上午10時30分假芳村海鮮餐廳舉辦,由花蓮縣救國團指導委員許張禮主持會議,會中立法委員傅崑萁、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林潘忠誠、顧問張文華、指導委員胡毓恩、指導委員楊政道、縣團委會總幹事林耀埜、團友會總幹事曾金龍及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總幹事楊基福等列席指導,整個會議建言精闢,建議具體,過程順利融洽,會中並頒贈玉里鎮團委會、萬榮鄉團委會、新城鄉團委會及秀林鄉團委會等四個基層單位認真辦理「扶弱送愛 傳愛臺灣」公益活動榮譽表彰。

立法委員傅崑萁致詞表示,救國團從民國41年成立,一直協助政府,真心誠意的陪伴台灣三代青年學習成長,為國家、社會盡一份應盡責任的公益團體,真心誠意的服務青年與社會大眾,另期勉救國團領導幹部無私奉獻所長、陪伴青少年朋友成長,未來領導幹部應更努力、更積極,提升青年服務之量能,強化青年服務工作競爭力。救國團例行的社會團務會報每季召開一次,均透過會報方式,能夠瞭解團務工作重點方向,凝聚共識,聚焦討論、集思廣益、分享經驗、精益求精,有助救國團公益性、教育性、服務性、健康性活動之推展。另藉由鄉鎮市工作交流,將這3個月來的活動經驗與成果績效與其他鄉鎮市共同分享,並期盼未來在各位領導幹部共同努力下,救國團的工作內容會更多元、更深耕、更聚焦、更受到社會的肯定、尊重與支持。

林總幹事也代表救國團主委鄒永宏轉達感謝各位領導幹部的辛勞,平時任勞任怨、無怨無悔的付出,為社會帶來一股清流、暖流及正向的力量,感謝大家默默的付出與犧牲奉獻。另提案討論中,如何運用地方特色結合資源,辦理慶祝青年節系列活動及討論辦理「青年有真愛 關懷無國界」全國公益連線活動等二
項提案,經過大家熱烈討論達成共識,救國團本於青年公益無國界之精神,在東歐戰爭苦難的洗禮下也不缺席。為響應政府發起募集民間愛心物資,協助受戰火影響的烏克蘭民眾,花蓮縣救國團率先捐贈5千枚醫療口罩,外交部宣布開放接受民間捐贈物資,募集完成後將寄送至烏克蘭的歐洲國家(波蘭),透過當地救濟單位照料烏克蘭難民。最後在全體大合唱「服務歌」溫馨團結的氣氛下,合影留念,大家在依依難捨中畫下圓滿句點。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