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花蓮縣救國團、工青隊與花蓮縣幼獅青年服務協會 力挺防疫基層員警贈送防護面罩及醫療用口罩

花蓮縣救國團、工青隊與花蓮縣幼獅青年服務協會 力挺防疫基層員警贈送防護面罩及醫療用口罩

記者田德財/報導(更生日報)
    新冠狀肺炎疫情蔓延至全國各地,目前第三級疫情警戒已延長至7月26日,防疫物資成為各單位迫切需求資源,今日花蓮縣救國團、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及花蓮縣幼獅青年服務協會等團體,共同捐贈中華、中正、軒轅派出所基層員警等『防護面罩320件』、『醫療用口罩2400片』及『防護鏡100件』等,提供這批防護裝備給第一線的基層員警,希望結合社團力量,以紓解防疫物資缺乏的狀況,一起為站在防疫第一線防疫人員加油鼓勵。
    花蓮縣救國團主委鄒永宏、總幹事林耀埜、市民代表韓林梅、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會長黃進發、花蓮縣幼獅青年服務協會總幹事伍東輝、活動組黃秋燕親自前往中華、中正、軒轅等三個派出所致贈,分別由中華派出所所長張軒智、中正派出所所長王亞民及軒轅派出所所長林子揚三位代表接受這批來自社會各界的愛心。
林耀埜總幹事表示,疫情爆發以來,基層員警的犧牲奉獻讓人敬佩,每日處於第一線工作時,不僅為了宣導勸說民眾做好防疫,還要擔心被病毒感染之風險,有鑒於此,才會決定捐贈口罩及防護面罩給基層警察人員。並以具體行動付出,喚醒大家對於公共議題的重視。另防疫期間,我們都處於焦慮與不安的情緒困境中,生活步調失序,在外人際互動驟減,在家與親人時間增多,救國團也提供紓壓諮商服務,可以安定並穩定我們焦慮與恐懼的心,如果有心理方面的問題,可以尋求救國團「張老師」協助。
    花蓮縣救國團主委鄒永宏表示,救國團秉持著『公益、服務、教育、健康』的四大志業,倡導我們為青年服務,青年為國家服務的宗旨目標,在疫情嚴峻的關鍵時刻,更要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公益助人精神,愛心捐贈防疫物資給我們第一線的醫、護、警、消同仁,救國團的善心義舉會持續不間斷、愛心永不停歇,並且號召大家一起投入公益服務的行列,讓我們在防疫抗疫的路上奉獻心力,早日度過難關,遠離病毒,恢復正常生活。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