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花蓮縣團委會與真善美聯誼會 關懷老大人(更生新聞網)

花蓮縣團委會與真善美聯誼會 關懷老大人(更生新聞網)

記者李柏霖/報導

    花蓮縣團委會與花蓮縣真善美聯誼會合作,日前針對花蓮縣市內六十五歲以上銀髮朋友,提供初級預防照顧服務,花蓮縣真善美聯誼會長陳惠卿表示,根據衛生署失智症預防文章,多動腦、多運動、均衡飲食、多社會互動能降低罹患失智症風險,依照此原則。兩會推展喜大人健康關懷服務-「守護記憶·樂活健康」。

圖:花蓮縣團委會與花蓮縣真善美聯誼會長陳惠卿共同帶領活動。(真善美聯誼會提供)

動開始由真善美聯誼會長陳惠卿帶領姐妹們及所有在場銀髮長輩,以健康樂活暖身揭開序幕!長期關懷社區老大人的縣議員吳東昇,會中幫老大人慶生,送蛋糕、水果。老大人歡樂聲不斷,最後在有菜有肉有蛋有水果有朋友的歡樂共餐中結束了活動。從生活型態介入延緩、預防失智。

   

花蓮縣團委會總幹事林耀埜表示,團委會走入社群中,第一優先關懷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大人,透過規律又合宜的運動,淺顯易懂的失智症衛教,最後以易取得材料製作家中裝飾品,美化環境,訓練小肌肉的同時,更提升了身心靈的維度。

https://www.ksnews.com.tw/c2023042106/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