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真善美聯誼會 援助罹癌兒童(更生日報)

真善美聯誼會 援助罹癌兒童(更生日報)

記者張小菁/報導
救國團花蓮縣真善美聯誼會會長陳惠卿,在清明連假期間帶領團隊關懷罹患血癌的十歲林小妹妹,捐贈照護金及兒童營養品給林小妹(圖/真善美聯誼會提供),期盼能夠給予癌症兒童及其家庭最完善的關懷與協助,幫助一家人渡過難關、順利恢復健康。


癌症是十八歲以下兒童及少年第四大死因,而血癌是台灣地區兒童癌症中發生率最多的病症。在台灣醫療體系的照護下,整體的兒童癌症五年存活率平均值為百分之八十以上。


救國團花蓮縣真善美聯誼會長,同時也是花蓮市民代表陳惠卿表示,投入社會公益二十餘年,最心疼就是看到本該享受青春活力的生命,卻飽受病魔而慢飛的孩子,對於罹癌兒童的家庭來說,一連串漫長的治療過程加上沉重的經濟負擔、孩子住院治療的學習中斷恢復等,都是一大考驗。在新冠肺炎嚴重影響全球經濟的情況下,更需要社會大眾熱心且持續關心這群「慢飛寶貝」。


陳惠卿說,林小妹妹因為經常發燒,原先以為是單純的感冒,直到轉至大醫院抽血檢查,才診斷出是血癌,休息一年進行治療,等狀況穩定後才能重新回到學校繼續上課。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