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疫情送暖 玉里鎮救國團捐贈防疫物資到部落文健站

疫情送暖 玉里鎮救國團捐贈防疫物資到部落文健站

記者田德財/報導
     在疫情嚴峻的關鍵時刻,各單位都紛紛投入,盼為防疫盡一份心力。花蓮縣救國團秉持公益服務教育健康的四大志業,號召各鄉鎮團委會積極投入各項社會公益,日前玉里鎮救國團分別致贈防疫物品「非接觸式自動消毒測溫儀」到部落文健站。捐贈當日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服務組長伍東輝及團友會南區副會長黃夏明等人陪同,黃夏明更親自幫忙組裝,測試與解說,文健站的服務人員都說「足感心」。
    玉里鎮救國團會長郭素蘭表示,由於長期投入關懷長者的公益服務行列,見到文健站雖然全面改為電話關懷及備餐、居家送餐,服務依舊不打烊。救國團的義工夥伴有多位在各文健站服務,他們都很珍惜疫情期間仍擁有這份工作,更期盼防疫物資的需求,所以選擇了「非接觸式自動消毒測溫儀」親送到三個部落文健站,並慰問讓部落長者飲食照護不中斷、落實據點各項防疫的辛苦照服員。在萬寧文健站服務的林彥翎,二夫妻都是玉里救國團的義工,深刻感動並感謝救國團這個大家庭,特地前來關懷送暖與贈送物資。督旮薾文健站林麗花師母表示,真心感謝玉里鎮救國團團隊長期帶給阿公阿嬤們歡樂與慰問,此疫情時期仍不忘發揮公益服務精神,贈送非常實用的自動測溫消毒儀器,可以確保健康又省人力。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及團友會黃夏明副會長等人陪同前往文健站,他們均表示目前全民還無法接種疫苗,只能秉持「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博愛精神,除了及時援助弱勢族群,也希望捐助防疫物資,讓社會大眾受益。玉里鎮救國團捐贈智慧型「非接觸式自動消毒測溫儀」防疫物品,雖然金額不大,希望盡一己之力幫助堅守崗位第一線的防疫人員,給義工送暖,防疫生活再升級。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