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玉里鎮救國團辦理「森度雙鐵、芬聞步騎」活動邀請民眾吸取大農大富芬多精(更生新聞網)

玉里鎮救國團辦理「森度雙鐵、芬聞步騎」活動邀請民眾吸取大農大富芬多精(更生新聞網)

記者田德財/報導

玉里鎮救國團因應慢活時代來臨,為了讓民眾運用最環保、最夯的雙鐵移動方式,感受鄰近社區動脈,認識週遭環境,昨日於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辦理「森度雙鐵、芬聞步騎」活動,邀請玉里親子民眾從玉里鎮搭火車前往光復鄉,到了光復鄉之後,帶領民眾騎乘自行車享受大農大富自然風光和鄉土民情,既可活絡心肺,又可強健身體。

此次活動邀請到玉里鎮鄉親攜家帶眷前來參加,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服務組長徐小梅、輔導員王俊華、救國團之友聯誼會副會長呂光輝、顧問江進福、諮詢委員陳錫俊及玉里鎮團委會會長羅世泉也來到現場,與大家一同體驗台灣東部山區的自然風光和人文特色。

大農大富為臺灣首座平地森林園區,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春天賞花、夏季賞螢與賞鳥、秋冬賞楓,一年四季皆有不同風采。園區內設有北環、南環自行車道,讓人能夠邊騎單車邊吸收芬多精,幸運時還可以看見環頸雉出來覓食,聽著蟲鳴鳥叫,愜意騎車享受森林浴。

玉里鎮救國團羅會長表示:在「森度雙鐵」活動中,參加民眾可以體驗台鐵的風光,並聆聽專業的導覽員講解當地的歷史和故事。在「芬聞步騎」活動中,參與者可以在芬多精步道上騎乘自行車,欣賞山林風光和花卉生態。生態導覽員也會為大家講解當地的生態環境和生命交流的故事,讓大家更深入了解當地的自然風光和生態特色,活動中,也帶領民眾參加大地遊戲、團康活動,活動中,也安排民眾到花蓮觀光糖廠(光復糖廠)品嚐美味的冰品,一解消暑之氣。

在此,玉里鎮救國團特別感謝所有參與本次活動的民眾,以及當地的導覽員和義工伙伴們熱情的參與,希望大家可以將這次美好的回憶帶回家,並將花東縱谷風光美景和文化特色介紹給更多民眾知道。

https://www.ksnews.com.tw/c2023042217/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