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玉里鎮救國團每月定期、定點 辦理青年環保~關懷環境活動(中央社)

玉里鎮救國團每月定期、定點 辦理青年環保~關懷環境活動(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10 10:43:13)花蓮縣救國團及玉里鎮團委會於母親節前夕動員青年學生及義工辦理青年環保~關懷環境公益活動。活動當天一早還未6時30分,參與的義工及學生們於玉里鎮民廣場集合,領取打掃用具,準備兵分三路進行玉里鎮民廣場周邊的清掃行動。近一個多小時的過程中,包括鎮民廣場公園及璞石文化園區等範圍都是清掃重點區域,義工及同學們合力將日常川流不息的公園及廣場等公共場域打掃得煥然一新新面貌,就是希望透過環境清潔行動,增進民眾對環境的重視,呼籲不要亂吐檳榔汁、丟菸蒂垃圾,更要珍惜地球資源,為乾淨美麗的社區盡一份心力。這次社區環境清潔打掃服務,總計有60餘名青年義工及社區民眾共同響應。

救國團為了以實際行動回饋社區鄉里,每月固定在第一周的星期六動員義工清掃,由玉里鎮團委會會長羅世泉、總幹事林淑惠及委員張萬喜號召下,結合玉里高中學生社團幹部共同參與,共20多位師生參加公益服務活動,希望透過年輕人的身體力行,帶動整個玉里鎮民廣場周邊的住家一起動手維護乾淨的環境,也讓合作、關懷、友善與力行的好品德融入在高中學生生活教育中。殷切期盼帶動青少年及社會大眾美化、綠化社區公園,珍惜資源永續利用,愛護美麗乾淨的玉里。這次活動總計清掃近7袋的垃圾,表示玉里鎮容,在鎮民公德心發揮下整潔乾淨,向社會證明救國團與青年朋友用實際行動,展現愛護地球的理念,另晨間運動民眾也給予鼓勵及肯定,讓服務的學生從服務中獲得成就。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藉由響應青年環保~關懷環境活動,希望每位鎮民都能從自身做起,期待未來能號召更多周邊住家民眾力量的加入,大家一起用掃街來愛玉里、愛花蓮,共同維護台灣美麗的後花園,留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環境。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