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玉里鎮團委會社區關懷照護弱勢

玉里鎮團委會社區關懷照護弱勢

『關懷長者、照顧弱勢』已是高齡社會的重要口號了,玉里救國團秉持「公益、健康、教育、服務」四大核心工作,定期深入社區關懷及服務,讓長者身心靈得到寄託。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獨居及弱勢長者們是疫情下脆弱、最需要幫助與關懷的族群!為期免於受到影響,能安心生活,這時候的「社區關懷」就顯得重要。花蓮縣玉里救國團志工團隊,今日用快閃活動替代關懷方式,帶動洗手舞出現在觀音部落,阿公阿嬤們挺開心地舞著。

會長郭素蘭表示,洗手防疫是全民運動了,今天用快閃表演最夯的洗手舞,讓長者們也快樂學習不一樣的「內、外、夾、弓、大、立、腕」洗手法。安排14位義工快閃搭配生日快樂歌,最後大家一起來,廣場裡見到長者開心地手舞足蹈著,義工說「長者開心、身心靈常保健康,就是我們關懷的最大意義」。

會長郭素蘭說,除了快閃洗手舞,也帶來很多單位的關懷物資,例如媽祖宮的平安白米數包,國泰人壽曾智翔主任也贈送額溫卡片加入公益關懷,大家一起加入關懷長者的行動,讓長輩體會社區的溫馨及人情味,建構預防及延緩失能的友善社區。也讓長者可安然渡過此疫情,免於疾病,活得更健康。救國團夥伴志工情公益心~關懷長者活動ing,快閃活動成功~ya!

督旮薾教會牧師林山院表示,對於玉里國團青年志工們在工作之餘利用假期還可以到部落關懷老人,感到相當地溫馨,他希望「志工關心、長者開心、大家身心靈常保健康」;救國團夥伴志工情公益心~關懷長者活動ing喔!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