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玉里團委會募163袋熱血 造福人間(更生日報)

玉里團委會募163袋熱血 造福人間(更生日報)

記者黃寓中/玉里報導
 玉里團委會響應萬人捐血連線活動,十五日辦理捐血活動,難得天氣放晴,民眾的把握好天氣熱情踴躍來捐血,一天共募集一六三袋,造福人間。
 玉里鎮每個月都有捐血活動,今年適逢救國團六十九周年慶,公益活動全國遍地開花,玉里團委會響應「義工有愛、熱血台灣」萬人捐血連線活動,結合台九線救難協會、立委傅萁服務處十五日在玉里圓環辦理捐血活動,連著多日豪雨,難得天氣放晴,民眾把握好天氣熱情踴躍來捐血,會長郭素蘭及志工們一大早均到場紛紛挽起袖子,捐輸一袋袋的熱血。
 郭素蘭表示,喜逢救國團六十九周年,十月份全國各地紛紛辦理公益活動,諸如清淨家園與弱勢關懷、慰問與關懷及義工有愛、熱血台灣│萬人捐血等,特別感謝立委傅萁服務處主任徐永成及花蓮救國團之友會副會長黃夏會協助與宣傳,活動圓滿順利。
 台九線救難協會理事長游德芳表示,各地血庫都傳出庫存血量不足,都需要大家伸出發揮公益心,麻煩一點點,卻能救助另一個生命。並表示,今年再度一起與救國團聯合主辦,展現公益團隊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公益形象,以善盡社會責任。
 玉里團委會除了提供基本贈品白米與實用的衛生紙之外,立委傅萁服務處也提供實用的枴杖雨傘,作為捐血的贈品,捐血人深感窩心。
 郭素蘭強調,捐血活動一向是玉里團委會社區服務主要項目之一,這次聯合辦理提倡「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理念,呼籲民眾發揮愛心,平日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以充裕醫療用血、濟助病患、造福人群。
 捐血是助民益己的善行義舉,藉由捐血可以促進血液新陳代謝,利人利己,郭素蘭以會長之姿親自率先挽袖捐熱血。她說,活動重點是協助募集血液,捐滴傳承生命動力,以行動關懷社會,讓愛與關懷盈滿人間及地方,更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響應捐血,讓需要的病人及時得到救助。
 玉里團委會一天之內共募得熱血一六三袋共計四○七五○cc,在連日大雨之後有這樣的好成績,實屬不易,捐血中心致贈感謝狀感謝,玉里團委會及協辦單位共同為自己的表現大聲「讚」。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