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淨灘健走活動千人盛大參與

淨灘健走活動千人盛大參與

106年花蓮縣青年節「無痕新生活」,三月十九日上午在七星潭辦理淨灘健走活動,共有一千多位民眾參與,總計撿拾三百一十六點二八公斤垃圾。花蓮縣救國團主委徐榛蔚親自到場參與,花蓮市長魏嘉賢也前來關心,縣內環保志工隊及高中職學校等單位都熱烈參與,現場安排摸彩等趣味活動,鼓勵民眾以行動愛護自然環境。

    花蓮縣救國團主委徐榛蔚陪著民眾一起走完全程,手拿夾子與垃圾袋,實際參與這項愛護環境的行動。徐榛蔚表示,淨灘是一項健身又具有愛心服務的活動,從每一步的撿拾垃圾過程中,為家鄉土地盡一份心力,心中有著無比的感動,也希望青年人更多參與社會服務,讓生命更有價值。

    徐榛蔚主委表示,最近綠島發生油污事件,造成海洋極大污染,大自然環境遭受破壞,因此花蓮更應該極力保護珍貴的海洋資產,避免環境過度毀壞,花蓮縣救國團以多元化服務面向,透過不同方式辦理106年花蓮縣青年節系列活動,因為花蓮獨特的天然美景是珍貴資產,同時為了發動青年愛護家鄉的熱忱,特別規劃辦理七星潭淨灘活動,讓海灘恢復潔淨面貌,以實際付出行動維護環境。

    花蓮縣內各單位也都踴躍參加,包括社區環保志工隊以及花蓮市二十多個里長帶領居民參與,其中民運里里長林美靜、民孝里里長黃石貴、國裕里里長杜曉炬、主農里里長劉冠宏及國興里里長俞慧君等人,都號召里內位居民前來,另外還有高中職學校四維高中、花蓮高商、花蓮高工及花蓮農校等,企業單位部分則有遠雄海洋公園、遠來飯店、亞洲水泥及中華紙漿等。

    七星潭淨灘活動以熱身操作為開場,接著由主委徐榛蔚鳴槍後展開,每人手拿垃圾袋,撿拾在自行車道及海灘上的垃圾,有些是全家大小一起參加,也有高中職學生與三五好友相約淨灘,甚至不少社區環保志工熱烈參加,千人淨灘的場面,讓七星潭海灘充滿服務的熱忱與溫暖,同時還給海岸乾淨清爽面貌。

    為了增加民眾參與意願及活動豐富性,特別規劃摸彩活動,最大獎品是徐榛蔚主委的43吋電視,最後由就讀大班的林柏翰小朋友幸運獲得,他陪同阿嬤來淨灘,不僅全程走完,甚至還撿了不少垃圾,獲得這份大獎非常高興。另外,徐主委當場加碼十台腳踏車,傅崐萁縣長也增加十台腳踏車作為獎品,總計八十個獎品,讓民眾在驚喜聲中結束這項有意義的淨灘活動。

    七星攤淨灘活動於上午七時三十分開始,從賞星廣場出發一路往北行,將近兩個小時時間,總計三百一十六點二八公斤,其中一般垃圾一百五十九公斤、易碎品九十五點四三公斤、寶特瓶六十一點二五公斤。成果極佳,發揮大家的力量享受乾淨整潔的海岸,也讓民眾度過歡樂又深具意義的假期。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