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新城鄉救國團 帶動社區長者體適能(更生日報)

新城鄉救國團 帶動社區長者體適能(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新城鄉救國團義工夥伴們,日前在會長張玉鳳帶領下,以輕鬆活潑的方式陪伴銀髮長者們,噓寒問暖談心問候外並致贈日常用品;更安排年輕一下的樂活健康操、健康按摩及簡單趣味性之團康帶動活動,讓行動不便坐輪椅及參與的長者動動手動動腳活絡筋骨,舒展全身肢體及手部健康活動,強健身體增加免疫力及提升抵抗力,減少坐骨神經痛,增加心肺功能的活絡,舒緩放鬆,配合精油芳療 DIY按摩、保健舒緩疼痛及運用等等。服務過程中,讓長輩們感受社會對他們的關懷與溫暖。該項公益活動亦受到樹林腳社區活動中心賴理事長、宜芳及照服員們的支持與肯定。(圖/花蓮縣救國團提供)


張玉鳳於民國九九至一○○年擔任新城鄉救國團會長期間,帶領救國團義工伙伴於新城鄉樹林腳社區辦理公益活動,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建立良好互動關係,期間因疫情關係,活動則中斷辦理。


今年四月新城鄉救國團再續聘張玉鳳擔任會長,義工伙伴再她的帶領下,繼第一季新城鄉順安村及秀林鄉和中部落捐贈物資給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之後,愛心不停歇。張會長及副總幹事沈義發帶領5位義工夥伴,前往樹林腳社區慰訪老大人及行動不便的長者,共同守護他們的身心健康。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