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教育志工主持人研習營 培養儲備人才(更生日報)

教育志工主持人研習營 培養儲備人才(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為培養教育志工夥伴在活動中擔任司儀、主持人角色的技巧及專業能力,藉由主持人及司儀課程安排,使教育志工幹部能學習主持技巧及口語表達,提升主持功力,展現穩健之台風,增加臨場反應,提升活動內容的品質,並擴大服務的範疇領域。由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救國團主辦,花蓮縣幼獅青年服務協會承辦,花蓮縣教育會、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共同協辦,於昨(六)日於花蓮學苑三樓會議室辦理「花蓮縣教育志工主持人司儀研習營」有35人報名參加,由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及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諮詢委員韓林梅共同主持始業式。此活動主要是為儲備各鄉鎮市志工及培育主持人,訓練主持及活動帶領的能力。課程共分為「會議的主持與參與」、「魅力主持技巧」、「不同類型會議主持技巧」、「主持人及司儀角色定位與形象塑造」、「主持人司儀技能培養」以及「主持人司儀實務培訓」實際演練與回饋。
本次研習邀請分享與互動的講師有國立東華大學創新研究園區經理傅廷暐、國立空中大學兼任講師廖建智及國立教育電台花蓮臺主持人梁燕玲,三位講師均與志工夥伴們分享不同類型會議主持技巧、魅力主持技巧、全方位主持人應具備的特質外,還進行了團康趣味小遊戲,來強調台上與台下互動溝通的重要性。另外,本次還邀請到擔任本縣大小活動司儀近百場,擁有豐富實務經驗的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校長鮑明鈞,講授各式活動種類的主持風格及會議的主持與參與,鮑校長與大家分享擔任司儀時活動前、活動進行中應該注意的各項細節。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