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鳳林鎮團委會寒冬送暖關懷獨居長者(更生新聞網)

救國團鳳林鎮團委會寒冬送暖關懷獨居長者(更生新聞網)

記者葉文杰/報導

救國團鳳林鎮團委會秉持關懷弱勢團體的宗旨,今(二月十八日)辦理寒冬送暖關懷公益活動,捐贈民生物資給獨居長者,以愛心米、麵條、醬油、罐頭、餅乾等生活日用品,讓獨居貧困長者在寒冬中感受來自社會的關懷暖流。

圖:救國團鳳林鎮團委會昨天在會長林惠美(右二)發起寒冬送暖關懷獨居長者行動。(救國團鳳林團委會提供)

救國團鳳林鎮團委會會長林惠美透過鳳義里蕭立文里長的安排,針對需要關心探視慰問的獨居長者們,提供生活物資,林惠美表示,隨著社會變遷與人口結構老化,偏鄉地區少子化、高齡化、子女外地就學及就業發展等情形尤其嚴重,造成獨居長者人數越來越多,以鳳林鎮為例,鳳林鎮還有一些經濟弱勢的獨居長者,甚至許多是居住在鄉間交通不便,以及行動不便的長者,生活對他們而言是困難且具嚴苛挑戰的,政府的社福人力有限情況下,難以長期持續關懷他們。

昨天在救國團鳳林團委會會長林惠美的號召下,秉持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帶著一群熱情的義工,在寒冬中一起關懷偏鄉獨居長者,給予貧困長者具體實質的關懷慰問與愛心,讓他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良善與溫情。同時也希望藉由這次的關懷送暖活動拋磚引玉,帶動更多有愛心的社福團體或個人,發揮大愛關心更多偏鄉角落的長者。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