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關懷部落致送愛心急難扶助金活動(更生新聞網)

救國團關懷部落致送愛心急難扶助金活動(更生新聞網)

記者田德財/報導
花蓮縣救國團關懷社會弱勢原住民族家庭,日昨在縣團委會總幹事林耀埜、顧問江進福、組長徐小梅、組員阮奕慧、輔導員王俊華及光復鄉救國團會長呂光輝、諮詢委員陳錫俊的陪同下,至光復鄉大馬村慰問戴勝龍並致送愛心急難扶助金肆仟元及單人床架、床墊、棉被及枕頭,讓受助家庭感受到社會的溫情。
戴勝龍家境清寒,母親已過世,父親80歲年事已高長期臥病在床,其侍親至孝,平日以打零工維持家中經濟,勝龍今年1月腦中風,即送鳳林榮民醫院,做腦部手術,後雖康復,已無法自主管理,家中經濟頓失依靠,生活更是雪上加霜,目前經濟頓失所措,生活陷入困境,急需社會善心人士及團體慷慨解囊,給予適時救助,共同援助勝龍的家庭渡過難關。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現今M型社會,貧富懸殊擴大,救國團持續結合社會資源,除鼓勵民間參與社會服務工作以照顧弱勢族群外,更結合一群樂善好施的企業主如德力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卓馨茹、弘天不動產店長唐嘉萍及花蓮麥當勞餐廳董事長楊政道積極參與企業之社會責任,共同來推動散播愛心種子,並透過各鄉鎮市團委會之力量,作好扶弱送愛工作,並持續扶助低收入戶走出貧困。
花蓮縣救國團主任委員鄒永宏表示:是項愛心急難扶助工作將持續進行,讓本縣受扶助者能深切感受到救國團的關懷、重視與尊重。救國團一本初衷,以「濟急不救窮」的原則,發掘瞭解急難扶助個案狀況,予以適當之關懷與扶助。希望藉此拋磚引玉,特別感謝各界善心人士及義工們的愛心外,未來將秉持著公益性、服務性、教育性、健康性的四大志業,持續關懷弱勢家庭,展現具體行動關心,讓其真正感受社會的溫暖。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