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辦理祥和計畫志願服務志工督導訓練 擴大志工量能 提升服務效能(中央社)

救國團辦理祥和計畫志願服務志工督導訓練 擴大志工量能 提升服務效能(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9 10:06:22)為擴大志工量能,提升服務效能,110年志願服務資深志工督導訓練昨日在救國團花蓮學苑舉辦,這場研習由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救國團主辦,真善美聯誼會協辦,來自北區4個鄉鎮市領導幹部及資深志工計42位參加,與會志工均全程參與,專業提問,分享經驗,皆表示收穫良多,並於結訓後頒發志工訓練證書。

縣政府社會處長陳加富表示,推動志願服務為地方政府重要的政策,以前志工憑著滿腔熱血,就能自願報名當志工,現在當志工跟以往不同。因應民國九十年通過的志願服務法第九條規定:「為提昇志願服務工作品質,保障受服務者之權益,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應對志工辦理基礎訓練及特殊訓練。」就是未來不論是舊志工或是新進志工,一律都要接受基礎、特殊、領導及成長教育階段訓練。

志願服務志工督導訓練昨日在救國團花蓮學苑316會議室登場,由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主持、縣團委會組員阮奕慧、專員邱昱臻及真善美聯誼會會長廖安妍等人出席。課程內容充實,除了「志工督導角色與職責」、「志願服務行政管理」、「志願服務方針設計」、「志工團隊管理技巧」、「志工督導的心理調適與衝突處理」、「志緩和有氧輕瑜珈」;及綜合討論等豐富課程內容,堅強的講師陣容皆讓參加的志工們深感獲益良多。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近年來公民意識崛起,志工人數逐年成長,縣政府鑒於近來參與志願服務多為中、高齡者,為鼓勵救國團年輕人加入志工行列,積極鼓勵更多社團社區部落的年輕族群投入,在兼顧志願服務訓練及服務品質前提下,營造志願服務運用單位及志工們更友善的學習環境,期待鼓勵更多具服務熱忱、年輕活力的民眾,結合資深志工加入志願服務行列,精進志工知能,持續擴大志工服務量能,深化志工服務之價值,灌輸志願服務理念,共同營造花蓮縣成為一個互助關懷、溫馨祥和的城市。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