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花蓮市團委會複製成功經驗 自111年起關懷鐵道園區環境維護工作(中央社)

救國團花蓮市團委會複製成功經驗 自111年起關懷鐵道園區環境維護工作(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411 11:31:01)救國團花蓮市團委會複製烏克麗麗公園環境維護成功經驗,(4/9)日上午7時30分於花蓮市節約街鐵道園區前集合,號召義工執行關懷環境公益活動。花蓮市團委會長李振瑋、副會長江如玲、花蓮縣救國團服務組長徐小梅及市團總幹事林哲聖等人,帶領義工近15人,進行鐵道園區等街道環保清掃活動,共清掃10袋的垃圾。

會長李振瑋表示,過去兩年間認養維護烏克麗麗公園階段性任務已圓滿結束,將複製成功經驗自111年起投入鐵道園區採定時定點環境維護工作,符合市公所及市代會期許「開創花蓮友善宜居幸福快樂生活圈」實踐,義工們在過程中除將水溝邊雜草清除外,也細心檢查水溝有無阻塞現象,並將園區中間樹木周遭堆積許久的落葉清除。雖然這幾日台灣疫情再度嚴峻,但假日期間來花蓮遊玩旅客絡繹不絕,讓鐵道園區環境清潔度不亞於日本是自我的期許,希望藉著持續活動讓周遭店家及社區民眾共同參與、永續經營。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花蓮縣3月份青年關懷月連線公益活動中,各鄉鎮團委會及工青隊執行環境認養及捐血等活動都獲得許多迴響,雖然疫情至今仍未完全消弭,義工們對於志願服務熱忱未因疫情而退卻,希望花蓮鄉親在看到我們義工帶著口罩服務時當下能給我們一個讚,那就是花蓮的暖暖的溫度!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