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與真善美辦理多元文化、幸福台灣~新住民關懷活動 為花蓮注入新氣象、新活力及新生命(中央社)

救國團與真善美辦理多元文化、幸福台灣~新住民關懷活動 為花蓮注入新氣象、新活力及新生命(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18 11:23:40)花蓮縣救國團與真善美聯誼會爲迎接救國團69週年團慶,落實政府關懷新移民政策,提供新住民豐富多元與健康活力,共同辦理「多元文化、幸福台灣」新住民關懷活動。花蓮縣救國團於昨(17)日在花蓮學苑三樓會議室,辦理新住民關懷系列活動,共有27對各國新住民家庭約54人參加。有中國大陸、越南、印尼、柬埔寨、美國、薩爾瓦多等新住民充滿濃濃異國風,還有蝶谷巴特手作作品展,活動豐富精彩。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向新住民姐妹們及新臺灣之子鼓勵及祝福,感謝這些年新住民對台灣這塊土地的付出與奉獻,並為花蓮注入新氣象、新活力及新生命。

現場除邀請本縣新住民及其家庭成員參與,特邀請DIY創作達人趙春惠老師教授手作蝶谷巴特,讓新住民朋友藉由夫妻及親子DIY活動,以增進夫妻及親子間綿密的互動。真善美姊妹也準備了台灣料理及邀請新住民朋友準備異國料理供與會朋友們圍爐共享,新住民姊妹們及其眷屬互相交流,現場氣氛和諧融洽,像一個小聯合國,讓他們留下一個深刻又美好的回憶。

真善美聯誼會會長廖安妍表示:花蓮本來就是一個居住很安全、很友善、很健康、很快樂、很幸福、很多元的城市,再加上從中國大陸、東南亞等地嫁到花蓮,或是定居在這裡的新移民,更豐富了花蓮的文化,讓我們可以彼此的尊重、學習、包容及瞭解不同的文化內涵,歡迎及感謝所有從世界各地來到花蓮的新住民,透過活動我們分享各族群的多元文化、美食料理與傳統服飾,另外現場第二代新臺灣之子亦表現出傑出的藝術創作天賦及母語能力,謝謝新住民朋友豐富了花蓮這美麗的城市。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在多元文化不斷衝擊、交流的今日,從臺灣本土文化為起點,放眼全世界。更應以寬容的心態,去體會世界各個民族的不同面貌,去學習尊重多元文化的差異性,進而展現屬於自己的文化特色。藉由本次活動交流增進新住民親子間的情感,也讓新住民朋友認識本縣不同的文化特色,未來將持續推廣多元文化,同時讓新住民融入在地生活。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