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新進志工特殊訓練 充電精進(更生日報)

救國團新進志工特殊訓練 充電精進(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一一○年志願服務基層單位新進志工特殊訓練昨日在慈濟玉里靜思堂舉辦,由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救國團主辦,玉里鎮救國團協辦,來自南區4個鄉鎮新進幹部計32位參加。縣政府社會處長陳加富表示,為厚植花蓮縣志願服務基層志工基本工作知能,培養志工領導才能,工作執行能力,並增進其創意、思考能量;縣政府鼓勵志工自發參與教育訓練,讓志工快樂學習,未來將持續支持,俾益花蓮縣社團組織發展及永續經營。
志願服務基層單位新進志工特殊訓練昨天在花蓮慈濟玉里靜思堂登場,花蓮縣救國團之友聯誼會副會長黃夏明、花蓮縣團委會服務組長伍東輝、阮奕慧組員及玉里鎮救國團會長郭素蘭等人出席。課程內容相當充實,除了運用單位業務簡介、社會福利概述、社會資源及志願服務、及綜合討論等豐富課程內容,堅強的講師陣容皆讓參加的志工們深感獲益良多。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志願服務的志工本著為公益服務的熱誠,無怨無悔為社會志願服務,是一群快樂傻瓜結合相同理念、情感交流,默默為社會犧牲奉獻,今年花蓮縣各鄉鎮市社團有新進熱血伙伴加入,職業分別有大學教授、校長、老師、民意代表、房仲業者、自耕農及企業主投入,未來團務工作體系更加成長茁壯,落實在地深耕力量。
花蓮縣救國團主任委員鄒永宏亦指出,救國團是第一個以青年為服務對象的非營利組織,關心青年、幫助青年、輔導青年、服務青年,努力付出服務奉獻,並結合社會資源,匯聚集體力量,增進青年人對社會學校及弱勢團體的協助。並號召青年朋友持續關懷弱勢族群,落實推動公益服務之理想為宗旨。這代表了救國團是一個充滿年輕活力的團體,相信年輕世代志工的加入將是救國團一股重要的力量。另外救國團亦引領台灣風氣之先的義工制度,流傳義工之間朗朗上口的口號「一日救國團 終身救國團」、「一人救國團 全家救國團」、「讓別人快樂,自己也快樂」,「快樂的傻瓜」均代表救國團在我國「青年服務」志願服務中不可抹滅的時代意義。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