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新城鄉團委會捐贈籃球 新城國小感受救國團 「人間有溫暖.處處有溫情」(中央社)

救國團新城鄉團委會捐贈籃球 新城國小感受救國團 「人間有溫暖.處處有溫情」(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915 17:50:36)救國團秉持著「公益」、「教育」、「服務」、「健康」的理念與宗旨,救國團新城鄉團委會張玉鳳會長日前率所屬白委員、沈素珍委員、沈義發及李佩容兩位副總幹事及柏維等義工夥伴,風塵僕僕前往偏鄉地區學校捐贈20顆籃球,感受師生熱烈歡迎,捐贈儀式由該校黃校長代表接受,全校師生特別感謝救國團的資源挹注,學生拿著新的籃球,滿心歡喜,可以在球場上較勁了,新城國小隸屬於偏鄉地區學校,資源方面比較匱乏,加上這兩年期間疫情的衝擊,運動量減少,對於學童的運動有莫大的傷害。

花蓮縣救國團林耀埜總幹事表示:「公益」服務工作,一直是救國團首要工作,藉此,透過救國團的善舉及拋磚引玉,社會企業各界共同一起響應來幫助弱
勢族群及學生,讓學生能夠在一個舒適、安全、無憂的環境裡成長。政府推廣校園運動風氣行列,讓每個孩子們都能在快樂、健康的環境中學習與成長,也能從小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讓運動向下扎根,不只助於孩童們的身心發展。藉助公益服務,幫助偏鄉學童翻轉人生,一圓偏鄉籃球夢,讓小朋友走出人生自己的路,救國團新城鄉團委會張玉鳳會長長期以來,持續在做社會服務工作,不僅到各校捐贈獎學金,對於偏遠地區的鄉鎮之獨居老人進行慰問訪視,並捐贈民生物資,給予適當的關心與關懷。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