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推動學習型家庭 社區婦女快樂共學與成長(中央社)

救國團推動學習型家庭 社區婦女快樂共學與成長(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18 15:04:48)為培養社區婦女結合生活美學與全民保健課程推廣成人教育,倡導正當休閒娛樂,提高學習動機與效果。縣政府社會處、花蓮縣救國團日前假花蓮市中山路231號7樓教室舉辦學習型家庭「健康城市、幸福家庭」社區婦女研習課程,邀請市民代表韓林梅教授健康體適能,韓林梅老師帶領活力有氧健康操及排毒塑身瑜珈課程,及分享擔任民意代表每天勤跑服務行程,如何陪伴孩子學習成長的經驗,透過多元性的學習,提升父母親的認知,讓孩子能適性發展、肯定自己,並增進親子間良好的關係,共創雙贏。成長課程計有社區婦女30多人參與。

這項由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指導,花蓮縣救國團承辦、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執行的社區婦女研習課程,由工青隊會長黃進發及花蓮縣救國團活動組長徐小梅共同主持,課程中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及王俊華輔導員等人,亦親自前往研習會場關心致意,韓林梅老師在教學過程中,教授學員在面對現代社會的各種壓力、競爭、挑戰應如何立足,除建立健康、快樂的生活態度,增進生活適應能力外,並幫助自己面對自己的內在。因轉化瑜伽與傳統瑜伽不同。轉化瑜伽用於現代人類,讓瑜伽可以很適合融入生活中,不限身體要很柔軟的人練習,適合每一個人去學習!透過體位法蓄積能量讓身體細胞的完美平衡,氣量體、心智體、精神體,讓身體情緒平衡以及心智與靈性清明的整體方法,達到整體平衡與完美和諧,以追求身體健康情緒平衡心靈成長的最高境界!  

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指出,該項研習課程,以社區婦女為對象,協助建立學習型家庭並透過教學課程瞭解健康運動之重要性,以提升全民優質精神生活,並強化社會整體良性互動的人際關係,以達心靈改革淨化人心的境界。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