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挺小農 採購水果送弱勢及醫護(更生日報)

救國團挺小農 採購水果送弱勢及醫護(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更生日報)
新冠狀肺炎造成大環境不景氣,小農栽種農產品虧損賣不出去,花蓮縣救國團日前結合幼獅青年服務協會辦理「捐愛社會 關懷小農」活動,向果農購買卅箱的鳳梨及當季水果,另玉里鎮救國團張寧珍組長亦動員玉里鎮愛心媽媽於現場協助果農行銷當季水果,期盼社會善心人士有需要可至現場玉里國泰人壽大樓發揮愛心。
為照顧單親果農及關懷弱勢家庭及第一線醫護人員,花蓮縣救國團、玉里鎮團委會與花蓮縣團友會共同辦理挺小農關懷弱勢家庭及醫護人員公益贈送活動,採購臺東鹿野盛產之金鑽鳳梨卅箱及當季水果,捐贈給花蓮縣幼獅青年服務協會,由其轉贈給需要的弱勢家庭及玉里鎮醫護人員,感受社會的溫暖與溫情。
另花蓮縣團友會委員張玉鳳為玉里人,亦拋磚引玉認購十箱金鑽鳳梨熱情響應,並肯定救國團平日對社會的服務和奉獻。受助家庭及醫護人員亦特別感謝玉里鎮救國團及幼獅青年服務協會的愛心捐贈,幫助社會上的弱勢家庭及疫情期間辛苦的醫護人員,使花蓮縣成為充滿愛與關懷的城市。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救國團長期以來重視弱勢族群,推動公益服務不遺餘力,今年透過玉里鎮救國團會長郭素蘭及張寧珍組長在玉里國泰人壽大樓舉辦關懷小農活動,並結合一群充滿愛心的救國團義工及玉里鎮愛心媽媽叫賣,為來自臺東鹿野鄉果農發聲,將口感香甜金鑽鳳梨銷售一空。
透過活動除了能協助小農和弱勢家庭改善困境外,還能將蔬果送醫護人員,傳達愛心公益的理念,鼓勵現在的青年朋友投入社會公益行列,與救國團一同努力,散播愛的種子與溫馨關懷,並傳達到全台各角落,讓弱勢族群及醫護人員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