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工青隊捐血傳愛 共募得98袋熱血(更生日報)

救國團工青隊捐血傳愛 共募得98袋熱血(更生日報)

更生日報即時新聞

花蓮縣救國團為響應三月份「青年關懷月」全國連線活動,並發揮「捐愛社會、關懷弱勢」的精神,激發社會及學校青年之熱情與活力,延續革命先烈碧血黃花的利他精神,展現青年愛國的情操,傳承青年愛鄉愛土的情懷。工青隊會長黃進發以實際行動號召弘光功德基金會志工及工青隊義工響應愛心捐血公益活動,由市民代表韓林梅服務處贊助、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主辦、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及弘光功德基金會花蓮辦事處共同承辦,於昨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假明禮國小附設幼兒園前辦理「捐血一袋  生命之愛」愛心捐血公益活動,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副總幹事陳靜怡挽起衣袖,帶頭響應捐血作公益,以實際行動為社會貢獻更多的愛心。今年當選社會優秀青年游政霖也現身支持捐血活動,並帶動更多民眾挽袖踴躍捐血。當日總計64人捐出熱血,共募得98袋熱血,總計24,500CC幫助有需要的人,也讓捐血活動格外具有意義。當日承辦單位提供活動國際牌創業100週年限量公仔及衛生紙等。


    該項愛心捐血活動因受到新冠狀肺炎疫情的影響,國人減少外出活動,也降低民眾捐血意願,目前國內血庫告急。弘光功德基金會結合救國團義工力量,號召更多社會大眾宣導捐血益處,發揮「人飢已飢 人溺己溺」」的同理心,同時鼓勵各公益社團一起熱情挽袖分享健康,發揮「捐血一袋  生命之愛」之大愛精神,為花蓮血庫注入一股暖流。


救國團服務組長徐小梅及輔導員王俊華亦前往關懷嘉勉,希望藉由義工熱情捐血活動,彰顯救國團熱誠服務、關懷社會的情操,更應鼓勵這深具意涵之善行義舉。工青隊會長黃進發表示:救國團「拋磚引玉」響應捐血活動,發揮社會企業影響力,並結合各公益社團的力量,攜手將愛與關懷的種子傳遞到需要的角落,持續發揚及傳承,嘉惠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為花蓮帶來更多正向的能量。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