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團慶 表揚資深義工頒贈服務獎章(更生日報)

救國團團慶 表揚資深義工頒贈服務獎章(更生日報)

並有義工眷屬才藝嘉年華、終身學習中心成果展演等 溫馨熱鬧
記者黃寓中/光復報導(更生日報)
 縣團委會卅日上午在光復商工辦理成立六十九週年團慶活動,有才藝創作表演競賽、表揚社團資深義工同志、頒贈服務獎章、表揚基層組織績優團隊並摸彩,充分展現各鄉鎮團委會熱情洋溢及健康活潑的風彩,讓社團活動更具代表性與生命力。
 縣團委會為慶祝救國團成立六十九週年,卅日上午九時開始在光復商工學生活動中心熱鬧舉辦「成立六十九週年團慶暨社團義工同志眷屬聯誼年會」活動,由團委會主委鄒永宏主持,除全縣各團委會長及志工之外,縣長徐榛蔚、議長張峻辦公室特助陳裕中、縣府中區中心副主任林榮祿、孫春玉、光復鄉長林清水及地方各界人士均到場一同歡慶,並給予最大的祝福及感謝。
 鄒永宏致詞時表示,在疫情最艱困、最困難的時候,團委會仍全力以赴為社會服務,實現「公益性、教育性、服務性、健康性」四大志業宗旨,由於歷年來許多志工夥伴打下的基礎,如今為社會做出非常大的貢獻。
 徐縣長以「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來勉勵團委會志工,她表示,在現代科技世代要不斷前進、學習、創新、服務,為社會大眾積極創造公益,並以花蓮獨特與不可取代的特色,與世界接軌。
 會中亦特別表揚社團資深義工同志勞績獎章羅鳳珠等十九位、服務獎章張月嬌等卅九位及終身成就獎徐南瑚主任,共計有五十九位受獎人員,這群長年默默付出的義工,其中有民代、學校校長、主任、老師、公司行號老闆、家庭主婦、服務業及自由業等各行各業,雖然職業不同,相同的是他們都以擔任救國團的義工為榮,都自許為「快樂的傻瓜」。
 受獎人中,特等勞績得獎人花蓮市團委會諮委廖建智、二等服務獎章得獎人真善美聯誼會長廖安妍與中等學校教育服務獎得獎人花工校長黃鴻穎等人,將於十月卅一日代表花蓮縣至台北市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接受隆重表揚。
 一個上午活動中,精彩活動內容包含包括績優義工同志表揚、義工眷屬才藝嘉年華會、終身學習中心動態成果展演、摸彩大放送等,活動過程高潮迭起,表揚基層組織績優團隊中,花蓮市團委會獲貢獻獎、玉里團委會獲卓越獎、工青社會服務隊獲創意獎、吉安團委會獲菁英獎、瑞穗團委會獲突破獎、光復團委會獲團隊精神總錦標、真善美聯誼會獲全國十大績優獎。
 各鄉鎮團委會提供精彩的才藝表演及隊歌隊呼,充分展現熱情洋溢及健康活潑的風彩,評審結果,吉安團委會獲最佳活力獎、花蓮市團委會獲最佳創意獎、玉里委會獲得最佳造型獎、光復團委會獲最佳團隊獎、真善美聯誼會獲最佳人氣獎、工青社團委會獲最佳魅力獎。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