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全國義工公益日「公益不停步.臺灣齊守護」全國公益連線活動(更生日報)

救國團全國義工公益日「公益不停步.臺灣齊守護」全國公益連線活動(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更生日報)
今年欣逢救國團成立69週年團慶,特定10月為「社會公益日」,花蓮縣救國團於10月23日配合連線主題,號召全縣義工及青年朋友共同響應全國公益日活動,動員玉里鎮、光復鄉、吉安鄉及花蓮市救國團義工辦理4場次「公益不停步.臺灣齊守護」全國義工公益日連線活動,服務內容包含打掃社區玉里鎮民廣場、光復鄉大安環河公園、認養吉安苗圃公園及花蓮市烏克麗麗公園等,藉由打掃社區環境清潔,落實綠美化工作,期盼與各鄉鎮市深耕社區繼續發揮服務能量以發揚公益精神。


花蓮縣救國團發動玉里鎮、光復鄉、吉安鄉及花蓮市等四個鄉鎮市救國團一起做公益,一起守護台灣。救國團長期推動社區深耕服務工作,服務成果績效受到社區民眾普遍認同與肯定,且每個月定項、定時、定點之持續性服務績效更是有目共睹,並經常協同村里長認養區域週邊環境,作長期有計劃的推動,更協助經濟弱勢族群,幫忙清掃他們的家園,讓身體不適無法正常清掃家園的獨居長者,看到義工們賣力協助清淨後的家園,家園煥然一新,內心充滿感恩與感動。


花蓮縣救國團亦結合國立東華大學及國立光復高職師生們辦理社區綠美化工作,45位師生們「歡喜做甘願受」服務學習的精神與態度,表示能夠盡微薄之力給予社區乾淨的家園與舒適的環境,內心覺得很踏實很滿足。


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林耀埜總幹事表示:本團成立69週年以來,始終秉持「熱愛國家,關懷社會,服務青年」的服務目標與理念,基層義工夥伴們更是任勞任怨、無怨無悔、犧牲奉獻,藉由這次活動展現服務能量與公益服務形象,以實際的行動傳達關懷弱勢、守護臺灣的理念,共同為社會祥和努力。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