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愛‧分享」聚光力量到樂合國小 帶領偏鄉學童手做「希望提袋」(中央社)

救國團「愛‧分享」聚光力量到樂合國小 帶領偏鄉學童手做「希望提袋」(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07 17:17:22)救國團結合社會力量,秉持「教育性」、「服務性」、「公益性」、「健康性」之宗旨,於偏鄉部落辦理青少年~「愛‧分享」聚光力量公益活動。花蓮縣救國團及玉里鎮團委會前進偏鄉玉里鎮樂合國小,帶領小朋友學習技能~手做「蝶谷巴特」希望提袋,進而將成果作品設定換取心願物品,透過救國團宣傳平台之行銷,邀請民眾善舉提供實質物品,進而達互愛、共融之美好社會。

樂合國小校長趙振國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玉里鎮救國團帶入資源將另類技能學習與關懷挹注給小朋友。玉里鎮團委會會長郭素蘭表示,偏遠青少年與善心人士如同兩道希望之光,透過「聚焦」偏遠地區、「聚眾」社會力量、「聚集」大家愛心,讓善的循環在社會底蘊裡萌芽,創造社會祥和之氛圍。所以本活動邀請咕咕發芽咖啡驛棧黃尹恩老師教授實用又環保「蝶谷巴特」希望提袋,共有2場次共計8小時的教學總計手做38件色彩美麗、實用又環保的「希望提袋」。各個可都是小朋友的精心傑作。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辦理「愛‧分享」聚光力量公益活動,乃提升青少年多元學習機會,學習技能並體認自我付出才能獲得回報,翻轉青少年之未來。再則總團部提供社群平台,將偏遠地區青少年與社會民眾連結,創造互換交流之故事體驗,減少城鄉差距之刻板印象,創造社會祥和之氛圍。以簡單傳愛,互換希望並交換故事,將善的種子循環存於社會中。

此次參與活動二年級的盧韋廷小朋友開心地說,第一次製做提袋,很有趣很好玩,心中期盼能得到「鉛筆盒」。四年級王登霈俏皮地說:做的時候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怕做不好沒人要,會得不到禮物,但是仍然專注及耐心完成了好期待換取心願禮物「戰鬥陀螺」。每位小朋友看見自己的成品完成時均好高興、好有成就感唷!雖然圓夢的過程蠻辛苦的,但是想到可以達成自己的「心願」時,就覺得一切的努力付出都很值得。更體認到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要怎麼收穫,得先要怎麼栽。成果極為豐碩,希望「圓夢」心願達成。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