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捐愛社會 關懷弱勢 推動家庭教育活動 倡導家庭價值(更生日報)

捐愛社會 關懷弱勢 推動家庭教育活動 倡導家庭價值(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後疫情時代為為增進親子溝通與互動機會,營造溫馨家庭氣氛,強化家庭教育功能,建立和諧親子關係,並運用社會資源耕耘幸福美好的社會。花蓮縣政府、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與花蓮縣救國團日前舉辦「捐愛社會,關懷弱勢」家庭教育活動,邀請社團法人花蓮縣生命線協會輔導理事長胡毓恩親身講授「家庭親子關係的經營與管理」並分享經營親子關係小撇步,另真善美服務協會理事長廖安妍老師帶領社區婦女手做蝶谷巴特手做課程,DIY教學是一個很好的互動媒材,能透過家長與孩子在手作過程中更綿密的互動,也進一步觀察孩子們的創作能力,了解學習狀況,是讓家庭親子關係更緊密的好媒材,廖理事長亦分享擔任陪伴孩子學習成長經驗,透過多元性的學習,提升親子父母親的認知,讓孩子能適性發展、肯定自己,並增進親子間良好的關係。
這項由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指導,花蓮縣救國團主辦、花蓮縣幼獅青年服務協會承辦的家庭教育活動,由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主持,講座中救國團指導委員許張禮、活動組長徐小梅、邱昱臻專員、工青隊總幹事王瑤琪及主商里里長廖大慶等人,亦列席參與,講座胡毓恩理事長並以親身經驗分享,擔任社團負責人,回到家一定與兒女對話,講講心事與了解學校學習狀況:因為只有美好的生命才能帶出豐盛的恩典,教育孩子並不只是教導或訓練,而是一種陪伴,一同感受。強調創造與孩子的傾聽與對話中,陪伴的時間與品質是重要的。講座計有主商及民生社區家長30多人參與聆聽共學。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