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承先啟後 任重道遠~ 真善美聯誼會會長市民代表陳惠卿接任(更生日報)

承先啟後 任重道遠~ 真善美聯誼會會長市民代表陳惠卿接任(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8日下午3時30分於花蓮市福容大飯店芙蓉廳辦理111-112年新、卸任會長交接暨義工授證典禮,典禮由花蓮縣救國團主委鄒永宏主持,真善美聯誼會義工出席踴躍。包括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丶花蓮市長魏嘉賢丶縣議員李正文丶縣議員徐子芳丶傅崑萁立法委員服務處主任李松年丶總團部社會處編審紀蓁蓁、天祥青年活動中心主委周淳卿、指導委員褚慶澎、吉安鄉長游淑貞、花蓮市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指導委員許張禮丶團友會副會長胡毓恩、總幹事曾金龍、吉安鄉團委會會長孫東志、會長鍾鳳珍丶新城鄉團委會會長張玉鳳、光復鄉團委會會長呂光輝、玉里鎮團委會會長羅世泉丶工青隊總幹事黎彥志及花蓮市市民代表等均到場觀禮,典禮場面溫馨熱絡。


首先傅崑萁立法委員主任李松年肯定救國團多年來,無怨無悔,默默服務的用心。救國團亦是三、四、五年級生美麗的回憶,辦理戰鬥營、健行隊「自強活動」帶領青年朋友走向山巔, 走向海洋,留下年輕時美麗的回憶。


花蓮市長魏嘉賢肯定真善美聯誼會一路走來,對社會服務與公益工作不餘遺力,期盼未來有更多的青年朋友投入真善美聯誼會的行列,擴大社會參與及服務。


吉安鄉長游淑貞亦指出,救國團一直以來服務廣大青少年朋友,號召許多充滿理想、熱情的年輕朋友參與,也培育、造就了無數國家優秀人才。他期盼喚起更多年輕朋友對社會服務工作的熱忱,一起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服務,發揮年輕人的創意與活力,為社會國家服務。


   典禮由花蓮縣救國團主委鄒永宏擔任監交人,他看到現場有許多年輕朋友也投入救國團的行列,成為新的工作伙伴,讓他深受感動,他說,救國團是第一個以青年為服務對象的非營利組織,關心青年、輔導青年、幫助青年,這代表了救國團是一個充滿年輕活力的團體,相信年輕世代的加入將是救國團一股重要的力量。另外救國團亦引領台灣風氣之先的義工制度,流傳義工之間朗朗上口的口號「一日救國團 終身救國團」、「一人救國團 全家救國團」、「讓別人快樂,自己也快樂」,「快樂的傻瓜」均代表救國團在「青年服務」志願服務中不可抹滅的時代意義。


會中並頒贈感謝狀及紀念品予卸任的廖安妍會長、副會長林若榛及總幹事許景瑄,並由會長代表上台致卸任感言,工作伙伴們均給予熱烈的掌聲,表達對會長的付出給予高度肯定。鄒主委除了肯定卸任會長廖安妍的貢獻,也期勉新任會長陳惠卿繼續傳承,承擔責任,分享榮耀,延續為青年服務的熱忱,承擔新的工作挑戰與責任。


真善美聯誼會會長陳惠卿並逐一頒發聘書予新任領導幹部,代表承擔責任的開始,見證義工薪火相傳的服務精神。未來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將更積極辦理各項社會公益及青年服務工作,承先啟後,繼承優良傳統,為社會團務工作提供強而有力之能量,持續推動深耕服務,為社會帶來更安定的正面力量。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