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愛心捐款肆萬元做公益 救國團從不缺席(更生日報)

愛心捐款肆萬元做公益 救國團從不缺席(更生日報)

 救國團為響應扶弱送愛全國公益活動,並鼓勵義工夥伴發揮「引領青年新視野、開創公益新契機」的精神,花蓮縣救國團辦理部落兒童社區照顧及家庭關懷公益勸募活動,目的在於拋磚引玉傳遞愛心,幫助更多實際需要幫助的人。於昨日在新城鄉北埔村復興路284號2樓社團法人花蓮縣大比大家庭關懷協會舉辦捐贈儀式,花蓮縣救國團急難扶助管理委員周淳卿、總幹事林耀埜、組長徐小梅、組員阮奕慧及王俊華輔導員等人,一同前往共襄義舉。讓捐贈儀式圓滿完成,救國團默默行善付出的善行義舉,堪為表率。

    該項社會公益勸募金,為今年辦理救國團成立70週年團慶表揚大會暨義工眷屬聯誼年會活動之各鄉鎮市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及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等單位繳交之報名款項,合計肆萬元;救國團將各單位愛心散播給花蓮縣大比大家庭關懷協會,協會在15年前就發現部落裡的孩子缺乏家庭支持,看見部落裡的青少年缺乏向外探索世界的機會,也看見部落裡面弱勢家庭的需求;而協會的服務,也都從部落兒童照顧、青少年陪伴、弱勢家庭輔導到部落未來發展等方向,都是協會長期耕耘的服務項目。

    受贈單位大比大家庭關懷協會總幹事蕭馥如表示:目前協會共同協助運用部落在地資源,妥善的照顧部落兒童,經營花蓮和平部落的多元在地產業,增加青少年未來發展,妥善運用社會資源,並持續支持偏鄉部落弱勢家庭。她特別感謝花蓮縣救國團的愛心,透過善心善用,提供捐贈社會公益金讓需要幫助的人感到溫暖。

    花蓮縣救國團急難扶助管理委員周淳卿表示:救國團秉持著四大志業公益、教育、服務、健康來努力,持續結合一群樂善好施的企業主積極參與企業之社會責任,共同集資捐助,更期盼藉此義舉鼓勵每個人以自己微薄之力,傳遞感恩之心,透過愛心捐款,燃起社會各界對社會公益的關懷,將更多的溫暖分享給需要幫助的朋友。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