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引領青年新視野 開創公益新契機 救國團團務工作會報移師光復鄉召開(花蓮新聞雲)

引領青年新視野 開創公益新契機 救國團團務工作會報移師光復鄉召開(花蓮新聞雲)

[花蓮新聞雲]記者 羅詩亭/花蓮報導

花蓮縣救國團第二季社會團務工作會報,昨日假光復鄉拉索埃活動中心舉辦,此次會議由光復鄉會長呂光輝暨萬榮鄉會長林良健共同承辦,會中總團部社會服務處長洪啟洲、傅崐萁立法委員服務處主任葉佳興、縣政府中區服務中心副主任林榮祿、光復鄉長林清水、光豐農會總幹事張明發、顧問江進福、指導委員楊陳榮、指導委員許張禮、救國團之友聯誼會副會長古漢威及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等列席指導。

會議在司儀引領義工幹部領唱救國團團歌之後展開,兩位會長非常感謝各鄉鎮市會長、副會長、總幹事撥冗出席參加此次會議,備感榮幸。因疫情關係開會地點安排在室外寬敞、空氣流通、座位亦保持適當距離,並全程佩戴口罩、量測體溫,降低病毒傳播之風險。

整個會議建言精闢,建議具體,過程順利融洽,會中並頒贈吉安鄉團委會、新城鄉團委會、光復鄉團委會、萬榮鄉團委會、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等五個基層單位認真辦理愛心公益活動榮譽表彰。
總團部社會服務處處長洪啟洲也代表救國團 主任葛永光轉達感謝各單位領導幹部的辛勞,平時任勞任怨、無怨無悔的付出,為社會帶來一股清流、暖流及正向的力量,感謝大家默默的付出與犧牲奉獻,另為確保義工夥伴健康及社會公益服務的持續推動,要義工們勇敢對抗疫情的衝擊,做好自我防疫,健康管理,照顧好身體,提升免疫力。

總幹事林耀埜亦期勉領導幹部,在疫情嚴峻的關鍵時刻,救國團義工仍秉持著防疫不鬆懈、愛心不打烊,關懷弱勢,深耕地方,輔導青年,落實公益服務。並且號召大家一起投入公益服務的行列,讓我們在防疫抗疫的路上奉獻心力,早日度過難關,遠離病毒,恢復正常生活步調。

各單位領導幹部也於會中分享4-6月愛心公益活動,並將辦理成果用簡報方式呈現,藉由會報聯誼複製其他單位成功的經驗與分享服務心得,促進各鄉鎮市相互情感及工作的協調,檢討與創新。

另提案討論中,研討如何擴大辦理慶祝本團成立70週年團慶暨義工眷屬聯誼年會、研討如何有效辦理111年義工教育訓練活動、辦理社會團務資深暨績優義工同志榮譽表彰遴薦作業等三項提案,經過各單位領導幹部熱烈討論達成共識,並決議第三季社會團務工作會報預定8月底由吉安鄉救國團暨秀林鄉救國團共同承辦。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