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唱出感動!吉安數千人國慶升旗 台下唱國歌熱淚盈眶(花蓮最速報)

唱出感動!吉安數千人國慶升旗 台下唱國歌熱淚盈眶(花蓮最速報)

吉安鄉歡慶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生日快樂!今(10)日在希望公園舉行「吉安慶雙十.親子歡樂健康GO」國慶升旗暨健走活動,由鄉長游淑貞、縣長徐榛蔚共同主持,立法委員傅崐萁、鄭天財夫人王慧玲、議員徐雪玉、吳建志、代表會主席邱美雲、副主席黃金發及多位代表、縣婦女會理事長林春美、村長、頭目等各界貴賓共同領唱國歌,當冉冉國旗升起的霎那,有許多鄉親熱淚盈眶,感動獻禮!隨即數千名鄉親攜手親朋家人悠遊鄉間碧綠田園,擺脫數天來豪大雨陰霾哼唱著歌,邁向111年10全10美的雙十幸福。

天公作美!現場鄉親展露燦爛微笑臉龐相互問安,在國旗夾道飄揚的藍天微風下,健走人潮綿延近一公里,鄉親們熱情展現出愛國行動熱力,大唱國歌、大步健走,大手牽小手在涼爽舒適的吉安鄉境親情相伴,其中民眾特別身穿國旗親子裝、頭帶國旗帽,精心配戴國旗造型口罩及髮夾等創意配件,手上更不忘舞動著國旗風車,精神抖擻並高聲祝褔「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現場不僅是健走活動受到大眾熱烈迴響,希望公園也規劃國軍人才招募中心花蓮招募站、花蓮縣選舉委員會、花蓮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花蓮縣衛生局、花蓮縣消防局等機關單位,分別針對反賄選、反毒、防火安全、食品安全進行政令宣導及好禮兌換,帶動民眾了解最新政策資訊,同時考驗時勢而滿載好禮歸。

教育出身的鄉長游淑貞,創意規畫讓小小寶貝們可以跟著家人踴躍參與,推出兒童限定好禮「國旗風車」!受到將近500名小朋友熱烈索取,也讓孩子們愛不釋手拿在手中,迎著風飛速轉笑容全映臉龐之外,更也學習了愛國的情操。另參與健走的民眾,鄉公所特別準備完賽禮「吉安限量國旗笳芷袋」,民眾紛紛表示,要將精美又復古的吉安LV天天帶在身邊,以便隨時派上用場,充分展現吉安鄉「務實又耐用」的獨有特色。

游淑貞說,吉安鄉連續四年在元旦及國慶日,如期舉辦凝聚愛國熱力、鄉親活力的升旗典禮,108年第一次元旦升旗典禮由她與徐榛蔚縣長共同執旗升國旗,共許縣鄉協力打造鄉城建設圓滿新願景,謝謝徐榛蔚縣長四年來給吉安鄉傾聽建設、到位協助的力量!今天是她任內第八次舉辦的升旗典禮更見證這四年期間,在中央、縣府、議會、代表會和鄉親的大力支持下,爭取財源挹注10億3仟萬經費至吉安鄉落實建設,共創吉安成為「適性宜居」全國知名度之鄉,亦盼持續力創未來。

她再次感謝代表會全力支持與認同、感謝主辦單位幼獅青年服務協會和承辦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的規劃,以及警察局吉安分局、吉安鄉婦女會、吉安鄉後備軍人輔導中心、義警、巡守、宣導義消、後憲、花蓮市團委會、吉安鄉團委會、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真善美聯誼會等共同協力服務,讓吉安鄉洋溢團結服務正能量。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