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吉安鄉救國團認養苗圃 定期綠美化(更生日報)

吉安鄉救國團認養苗圃 定期綠美化(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更生日報)
吉安鄉救國團日前舉辦吉安社區苗圃環境清潔日活動,由會長孫東志率領,總共清掃八大袋的垃圾及雜草,孫東志表示,感謝義工積極參與,讓吉安苗圃的環境整齊清潔。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與吉安鄉救國團會長孫東志、諮詢委員潘肇明及總幹事潘金花等人,帶領義工近十五人,進行吉安苗圃等清掃活動,共清掃八袋垃圾與雜草。
總幹事林耀埜表示,社區深耕服務工作是救國團鄉鎮市的重點核心項目,需長期推動全面落實,目前已有花蓮市、吉安鄉、光復鄉、瑞穗鄉、玉里鎮及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等六個救國團基層團務組織響應認養道路、社區公園、苗圃和溪畔堤岸,每月均定項、定時、定點之持續性服務績效更是有目共睹,六個單位分別於每個月第二個及第四個星期六日舉行環境清潔日認養公園掃街活動,也希望民眾共同清除住家週邊環境、遛狗不留便及加強公廁之清潔維護,使花蓮成為台灣旅遊環境最佳友善及低碳花園城市。
吉安鄉救國團為提升社區苗圃環境品質,提供整潔美觀且設施完備之良好休閒活動場所,建立鄉民交流互動的友善空間,並鼓勵鄉民共同攜手創造祥和美麗的環境。義工們平時除了認養苗圃外,均熱心公益,主動關懷地區內家庭弱勢族群,對於突遭意外的家庭,均給予必要的扶助與物資協助,讓這些弱勢家庭能夠度過經濟困境。同時,每年亦定期舉辦二次捐血活動,募集熱血幫助急難病患獲得了許多民眾的熱烈響應。另為了配合吉安鄉公所的低碳永續花蓮政策,落實社會服務認養社區苗圃,每月安排時間定期定時定點環境整理。
會長孫東志表示,吉安苗圃是吉安鄉救國團今年剛認養的社區苗圃,除每月第二週星期六安排十到十五位義工進行環境的整理。並動員五位義工除草,將環境整理的煥然一新。義工們以實際行動力凝聚地方基層力量來推動環保,相當樂意帶領該會義工,扮演環保尖兵的角色,共同清掃認養苗圃環境之責任區。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