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吉安鄉救國團持續認養吉安苗圃 愛我家園 關懷環境 推動綠美化工作(中央社)

吉安鄉救國團持續認養吉安苗圃 愛我家園 關懷環境 推動綠美化工作(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130 11:43:51)吉安鄉救國團日前舉辦吉安苗圃環境清潔日活動,由會長鍾鳳珍率領,總共清掃5袋的垃圾,鍾鳳珍表示,感謝義工積極參與,才能讓吉安苗圃的環境整齊清潔。
一早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吉安鄉救國團會長鍾鳳珍、服務組長徐小梅、組員阮奕慧及輔導員王俊華,帶領16位義工參與下,進行吉安苗圃等清掃活動,共清掃5袋的垃圾。雖然飄著細雨,但大家還是為維護環境熱心公益不遺餘力,為提升社區居民良好生活環境,結合社區力量,回饋鄉里,帶動鄉民參與,呼籲清潔家園大家一起來,共同為地球環境清潔盡一份心力。 救國團主委鄒永宏表示,救國團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致力於推廣各項公益活動,公共環境維護需靠社區力量及民眾共同來支持,並特別感謝吉安鄉游淑貞鄉長的大力支持,藉認養吉安苗圃拋磚引玉邀請大家一起來做環保做志工。並藉由大家共同清掃吉安苗圃,呼籲鄉民要愛惜美好環境和維護生活環境,發揮公德心,勿將垃圾廢棄物任意丟棄,並且在日常生活中落實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循環再利用及綠色消費的環保行動。
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花蓮縣共有14個救國團基層團務組織響應認養道路、公園和海岸,於每個月第二個星期日舉行環境清潔日掃街活動,也希望民眾共同清除住家週邊環境、遛狗不留便、認養社區公園及加強公廁之清潔維護,使花蓮成為台灣旅遊環境最佳的友善及乾淨美麗城市。吉安鄉長游淑貞指出,吉安苗圃雖是例行性的打掃,透過吉安鄉救國團號召社區民眾參與是非常有意義的,尤其是新冠肺炎防疫期間,救國團義工仍不減公益熱情除了做好個人防疫外,在全國青年關懷月期間,更以實際行動一同響應捲袖除草、彎腰撿垃圾、打掃廁所,讓公益觸角散傳社會每個角落。同時,也藉此清掃吉安苗圃,加深青年朋友及社會大眾對居住環境的認同,喚起共同維護好山好水好環境的環保意識。為了落實社會服務認養社區公園,每月安排時間定期定時定點整理,而吉安苗圃是吉安鄉救國團第二個認養的社區公園,除每月安排15~20位義工進行環境的整理。過年前一週亦動員16位義工前來清理,過程當中,除雜草落葉、保特瓶、鐵罐、碎玻璃與飲料杯、菸蒂、檳榔渣等,將環境整理的煥然一新。會長鍾鳳珍表示下個月2月4日還要繼續帶領義工到吉安苗圃辦理新春團拜暨會員大會摸彩活動,屆時歡迎義工暨眷屬共同來參與。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