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吉安鄉公所、真善美協會合力 共構鄉親手工藝能創作新活力(更生新聞網)

吉安鄉公所、真善美協會合力 共構鄉親手工藝能創作新活力(更生新聞網)

記者劉怡伶/報導

    吉安鄉公所補助真善美協會共同於好客藝術村辦理「好想學文創活動」,希望在忙碌奔勞的生活氛圍中,讓姐姐妹妹們能走出廚房、暫時放下工作壓力,用雙手創造自我共學的幸福。活動吸引了許多鄉親報名參加,現場可見各年齡層、男女老少皆全神貫注地投入創作,老師在課程活動中仔仔細細說明口金包的製作方法,一針一線不可馬虎錯亂,讓大家一邊開懷分享製作、一邊暢談生活經典,歡喜聲此起彼落創新手工藝學習氛圍。

 鄉長游淑貞親自參與活動,並感謝真善美協會理事長陳惠卿、劉靜文代表對於活動的設計用心與圓滿執行。現場看到姐妹們帶著先生孩子一起報名參加,亦發現男性參與比例不少,證明手縫活動不只是女性的專利,難能可貴的是你穿針我密縫創作,邊做邊建立最好的親情共學和樂,期盼吉安鄉公所提供有限的資源創造社會最大幸福延展的力量,而這次在好客藝術村舉辦活動,進而將美麗吉安的優化場域適性提供給更多社團使用,讓更多鄉親可以有效運用這個美麗的地方。

 

    陳惠卿理事長表示,此次研習旨在推廣手工藝能創新,在保有傳統皮包文化的設計基礎下,注入創新款式和顏色新元素的巧思,也將新思維文創工藝融入「仕女口金包」製作,完成後將成為獨一無二自己獨有的創作品。

 

    吉安鄉適性宜居、創意樂活,尤其近年來延展許多建設在各社區部落,常透過各式各樣創意活動延伸多元吉安新亮點,也希望透過社會教育和社區服務等方式來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邀約鄉親關注吉安鄉公所網站或資訊媒宣,共同加入吉安鄉友愛共學新生活行列。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