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原住民婦女創意皮雕研習秀成果(更生日報)

原住民婦女創意皮雕研習秀成果(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花漾年華~原住民婦女創意皮雕製作星攻略研習營」,昨天結業,在陳子玄老師教學指導,兩天課程一共做了動物鎖圈、鞋鎖圈(立體)、吊飾鎖圈、小方包、識別證、零錢包、名片夾(卡夾) 、綜合練習等,最後學員秀出作品合影後落幕。


結業式由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副處長督固.撒耘頒發結業證書給廿五位學員,並鼓勵學員對於皮雕的技巧與雕琢能夠再精進,作出更精美的作品,也可透過網路平台銷售與推廣,提升經濟效益,對於原住民傳統皮雕技藝大大提升,兩天研習,作出7樣的成品,真的不簡單,學員紛紛表示,希望下次能夠再辦理皮雕研習進階班。


督固.撒耘表示,感謝學員犧牲假日的時間來學習成長,值得敬佩,看到大家用心學習,呈現手作成品,既實用又好看,自己動手的作品,感受不同,別於購買的不一樣,大家滿心歡喜秀出自己的作品,覺得很有成就感。


研習營主要用意是提供給本縣原住民婦女一個學習成長的機會,透過兩天的研習課程,每位參加的朋友,學到原住民皮雕的精隨及興趣,帶動就業的方向與機會。


原住民皮雕一直是原住民族的傳承文化資產,也是代表原住民的生活藝術的象徵,近年來原住民族意識抬頭,各界重視原住民生活美學及提升生活品質,帶動原住民的終身學習成長,花蓮縣長徐榛蔚尤其重視,年輕的原住民朋友對於本身的傳統技藝,可能會慢慢地失傳,為鼓勵年輕朋友對於皮雕的認識與技能,研習由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指導,縣政府與花蓮縣幼獅青年服務協會共同舉辦,透過兩天的課程,帶給學員對於原住民皮雕的認識,並推廣原住民皮雕的教學。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