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全國教育大愛菁師獎花蓮縣各級學校六位老師入圍表現亮麗(更生日報)

全國教育大愛菁師獎花蓮縣各級學校六位老師入圍表現亮麗(更生日報)

新聞出處: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realtimenewsContent/0000014185

記者田德財/報導(更生日報)
全國教育大愛菁師獎第十屆名單日前公佈,今年共有六十二位教師獲獎,花蓮縣有六位獲獎,表現亮麗可嘉,獲獎者有花蓮私立正德高中進修學校輔導老師潘扶德(曾任豐濱國中校長)、壽豐國中陳錦松主任、鑄強國小孫東志校長、古風國小附設幼兒園李映緯老師及偏鄉離島組卓溪國小田楊橋校長及玉里高中主任教官黃鴻斌。他們長期在教育崗位上發揮有教無類的精神,平日教學的感人故事與卓越教育成就,為台灣教育精神樹立新的價值標竿。
教育大愛菁師獎是由懷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陳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共同主辦、中國青年救國團承辦,並由110年教育大愛菁師獎評審委員會透過初審、複審與決審嚴選評審結果。
懷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李董事長棟樑代表主辦單位表示,各位獲獎老師,處於教育現場第一線,發揮愛心,人道文化關懷,對孩子的啟發,撐起一個支點,未來便有舉起全世界的無限可能,尤其在疫情期間,在教育前線努力的老師們,皆是抗疫教育成功的英雄。
因疫情影響,本屆獲獎老師均授由各縣市救國團頒獎,花蓮縣救國團於教師節前夕,由總幹事林耀埜率同活動組長徐小梅及輔導員陳林親赴各校頒授,並安排市區獲獎者至縣政府教育處,由處長饒忠及總幹事林耀埜共同頒贈恭賀與合照,鼓勵有加。
高中職獲獎的潘扶德老師,是泰國格勒大學教授兼任正德高中輔導老師,因疫情關係,一直在台灣教育服務,他說:「視正德高中學生為門生,啟開生命心靈的旅程,翻轉人生,並為花蓮教育文化終生為職志。」鑄強國小孫東志校長說:「讓每個孩子能成為最好的自己,對孩子真正關懷著手。」壽豐國中主任陳錦松說:「一直深信教育無他、愛與榜樣、適性揚才。」幼兒老師李映緯說:「營造充滿愛的學習環境,用愛心、耐心對待每一位身邊的幼兒,是其理念。」玉里高中主任教官黃鴻斌鼓勵學生:「幸福不會自己掉下來,美好的前程要靠自己開創。」卓溪國小校長田楊橋表示:「教育是百年樹人的重要工程,校長是基地指揮官,以樂樂棒球為哲學思維。」
花蓮有那麼多教育大愛普照大地,老師們無不細心灌溉這群天真無邪的未來青少年,於教師節前夕表揚教育大愛菁師獎意義重大,獲得社會鼓勵與肯定,讓教育注入更多新能量,開創教育新價值。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