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乘風破浪 青年好YOUNG 救國團結合光復國中小辦理青年啟航-環境永續公益活動(更生新聞網)

乘風破浪 青年好YOUNG 救國團結合光復國中小辦理青年啟航-環境永續公益活動(更生新聞網)

記者田德財/報導
為擴大慶祝青年節,花蓮縣政府、花蓮縣救國團、幼獅青年服務協會及光復鄉救國團於昨(3/18)日動員縣立光復國中、光復國小及青年義工辦理「青年啟航-環境永續」公益活動。由會長呂光輝率領,上午7時30分天空飄著細雨,義工伙伴們仍風雨無阻,於環河公園進行河堤段兩旁環境打掃服務,總計60餘名青年義工及社區民眾共同響應。會長呂光輝表示,特別感謝救國團義工及光復國中、小學生積極參與,才能讓環河公園河堤段的環境整齊清潔,提供鄉民健康休閒的美好環境。

救國團將每年3月訂定為「青年關懷月」,今年以「乘風破浪 青年好YOUNG」為主軸規劃了包含「機關拜會」、「地方創生」、「青年培力」、「愛心捐血」、「關懷環境」及「表揚大會」等一系列活動,號召全縣青年義工擴大辦理公益服務活動,期盼帶動青年朋友及社會大眾美化、綠化、淨化社區公園,珍惜資源永續利用,愛護美麗的花蓮,以熱誠服務回饋社會。這次活動總計清掃15袋的垃圾,表示光復鄉容在鄉民公德心成果豐碩,充分落實環境整潔維護,光復鄉救國團的義工亦用實際行動展現珍惜資源、永續利用、愛護地球的理念,活動期間,光復鄉長林清水、救國團諮詢委員江進福、陳錫俊、李天崴、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組長徐小梅、組員阮奕慧及輔導員王俊華亦前往環河公園給義工鼓勵及肯定,並致贈每位青年義工西點餐盒,另周末假日在河堤運動的光復民眾更給予志願服務義工認同、掌聲,讓青年義工從服務中獲得快樂與成就。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藉由青年關懷月連線活動響應,希望都能從自身做起,清除住家週邊環境、遛狗不留便之清潔維護,並珍惜我們土地的意識,共同維護台灣美麗的山林及溪流,留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環境。使花蓮成為台灣旅遊環境最佳友善、乾淨、快樂、幸福及健康城市。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