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不一樣的父親節 全家捲袖清垃圾 瑞穗救國團淨堤防活動 綠美化鄉容(更生日報)

不一樣的父親節 全家捲袖清垃圾 瑞穗救國團淨堤防活動 綠美化鄉容(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更生日報)
 救國團瑞穗團委會在父親節特別的日子裡,在黎駿霖會長號召下,偕同第九河川局富源溪分隊分隊長余英德等人,於富源溪鶴岡堤防辦理無痕山林~淨堤防公益活動。在疫情趨緩降級下,瑞穗鄉長陳進光、鄉民代表鍾湧春起個大早且戴好口罩,全副武裝,從太陽眼鏡、遮陽帽、手套及垃圾袋一應俱全,亦吸引了將近義工約40人參加該項活動,有的義工家庭全家報名參加,捲起衣袖撿拾堤防道路兩旁垃圾,共清運20多袋的垃圾,讓堤防週邊環境變得乾淨。
  鄉長陳進光表示,瑞穗鄉是一個清潔、快樂、美麗、友善及健康的鄉鎮,在疫情陰霾下,清淨打掃工作仍不停歇,期盼藉由綠化美化淨化,紓緩鄉親緊張情緒,為生活帶來滿滿正能量。更呼籲民眾不要亂丟垃圾,以免造成環境的污染,對地方形象造成不良的示範,並影響瑞穗鄉容,所以希望民眾共同來尊重生命、關懷大地,維護環境清潔,愛護我們的地球。
  鄉民代表鍾湧春表示,藉此公益活動喚起關心全球環境暖化議題,號召鄉民對自己所處環境的關懷及惜福愛物的觀念,大家一起來清淨富源溪西側堤防道路,他表示今年參加人數也較往年/踴躍,呼籲鄉親們與路過民眾共同維護環境清淨,千萬不要將垃圾丟棄在人煙稀少的防汛道路上,污染環境與乾淨的水源。
  陳進光鄉長除了特別感謝與肯定救國團瑞穗團委會義工積極參與外,才能讓瑞穗鄉環境整齊清潔煥然一新。並鼓勵義工伙伴在推動社會公益活動之餘,應多走向大自然,鍛鍊強健體魄,自我挑戰,開拓視野,邁向健康、活力之正當休閒活動,並進一步推動環境保育的觀念及知識。
 鄉長於活動後更致贈加菜金,興文溢油漆工程行(劉老闆小黑)也提供活動餐飲費用。在進行兩小時富源溪西側堤防道路等清掃活動,共清掃20多袋的垃圾,還給鄉民一個清新又舒適美麗的環境,正因為義工從事公益不輟,所以贏得瑞穗鄉民的認同與肯定。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