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超ㄅ一ㄤˋ世代之青春秘笈』於光復國中辦理 建立學生品格力及法治教育(更生日報)

『超ㄅ一ㄤˋ世代之青春秘笈』於光復國中辦理 建立學生品格力及法治教育(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由金鴻兒童文教基金會、救國團總團部與花蓮縣救國團共同舉辦『超ㄅ一ㄤˋ世代之青春祕笈2021校園巡迴講座』,第五場次於花蓮縣立光復國中辦理,共計有七、八年級150位師生參加。


    講座由光復國中校長葉淑貞主持,救國團活動組長徐小梅、專員邱昱臻及學校學務主任黃俊澤等亦列席指導,葉校長特別感謝金鴻兒童文教基金會及救國團辦理正面有意義的公益活動,並期許參加的同學能快樂學習,個個成為五育並重品德第一的小巨人。此次講座分為二階段進行。首先第一階段安排花蓮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梁添登老師擔任主講人。梁老師現場與師生透過簡報方式介紹毒品由來,並宣導毒品對人體危害及拒絕毒品的技巧及戒毒成功專線,在場學生認真聽講,另外也透過有獎徵答方式,增加學生們對毒品危害的認識。


    第二階段安排國立光復高級商工職業學校主任古漢威擔任主講人。古主任與在場師生分享「探索教育」體驗學習,透過簡易探索器材,生動活潑有創意的遊戲,將尊重、專注、讚美、守信、關懷與感恩等品格教育元素融入生活之中,啟迪同學們的身心發展,讓參與的同學非常的充實、又感動,挑戰自己的極限,是一件非常快樂又滿足的感覺,懂得與人互動,說出自己心中的需求與想法,提昇心靈成長,同學們都非常興奮,亦可增進師生的互動成長與友善關係。


    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此校園巡迴講座舉辦至今已廿五年,深獲各級學校肯定及好評,期望透過每一年用心的規畫設計,陪伴青少年度過青澀歲月,讓每一位孩童都能健康快樂成長。更期盼透過講座,能讓同學們體驗多元豐富有趣的課程,引導學生建立自信心與永不放棄精神,再加上同學們的分享回饋,得到更多啟發與心得。並鼓勵同學積極向上,突破籓籬,相信只要自己肯做,沒有達不到的目標。

本期青年期刊